“名城名校”2018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
2018-2019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活力开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努力倡导全民健身理念,推动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开展,1124日,“名城名校”2018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2018-2019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在天赐庄校区本部活力开跑。


苏大校园马拉松赛事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年。为积极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创新群体运动模式,自2016年起推出面向市民的公开组。目前,校园马拉松已发展成为一项极具苏大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品牌活动,对于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今年,苏大校马作为创始单位之一,加入了由江苏省学生体协和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共同举办的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苏大校马仍旧延续“一路惠寒”为爱奔跑,除通过义卖校马周边产品募捐外,主办方还将100个爱心名额的报名费捐给了“惠寒基金”。由苏州大学援建的第24所惠寒学校潘家涛校长为大家讲述了“惠寒故事”,深情述说惠寒情。

启动仪式前,对我校参加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的获奖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表彰。苏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宣读了获奖名单。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王家宏、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为优秀运动员颁奖,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为优秀教练员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飙,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顾晔,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综合协调处处长孟亚铮,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文化处调研员岳红燕,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熊伟,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晶,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王家宏,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宗睿洁,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举重冠军、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2000年和2008年奥运会体操冠军黄旭,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2018全民健身文化巡展(苏州站)正式启动,活动以体育文化展览、传统体育项目推广和奥运冠军互动为创新亮点,致力于向大众推广和普及体育文化和大众健身文化。


曹康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大学有着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是西方体育进入中国最早的传播点之一,也是中国最早设立体育专业的高校之一,先后培养了陈艳青、吴静钰、孙杨等优秀的奥运冠军。此次全民健身文化推广巡展活动在苏大举办,希望通过优秀运动员身体力行,零距离互动,引领校际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刘标在讲话中指出,校园马拉松赛已发展成为苏州大学校园文化展示品牌活动和苏州市打造国际体育文化名城的重要活动,自举办以来,便得到广大市民、全校师生、以及校友、校董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奋勇向前,不断超越自己,用奔跑的速度来展示健康与活力,用力量和激情来点燃生命精彩篇章。


作为广大市民和苏大师生最期待的校园活动之一,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积极响应,苏大师生、校友、校董及市民踊跃报名参赛,报名通道开放后数小时内参赛名额便一抢而空。今年的校园马拉松延续往年的乐跑苏大、形影相随、迷你赛和半程赛四个项目,共吸引3000余名参赛选手及市民近万余人共襄盛会。


“毕业后就留在苏州工作,只要有机会就会回学校走走看看,每次回来看到母校的变化真是发自内心的感到自豪,这次带着儿子一起参加校马,一起奔跑在苏大校园,觉得特别有意义。”2002年考入苏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王丹,毕业已十多年,言谈中对母校十分挂念。


“校园马拉松是一项倡导全民健身理念的有效途径,少年强则国强,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激发同学们的运动健身热情,让大家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也能在奔跑中感受运动的快乐。”2000年和2008年奥运会体操冠军黄旭表示。


参赛队伍中还有一道特别的“风景线”,来自21所重点生源中学的校领导“组团”奔跑,一同体验苏大校马带来的运动热情。“很高兴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普及全民健身运动,还能分享快乐、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中学的庞定亚校长表示,苏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校园环境、热情的志愿者和周到的赛事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优秀芜湖一中学子考入苏大。


为了让大家充分体验苏大校马全民参与理念,主办方在乐跑苏大和形影相随的跑进途中,设置了彩色跑体验、卡通人偶互动,还在场外安排了摄影大赛、涂鸦赛等多项衍生活动。


主办方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便携包(袋)、计时标签、赛事指南、纪念品等,还就不同项目专门订制了各色参赛T恤,并沿赛道设置了存包处、饮水补给站、运动饮料补给站和固定医疗点,为比赛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更为贴心的是,主办方还在互动区设置了赛后拉伸区,并安排志愿者为有需要的选手提供赛后拉伸服务。


“得知学校有这项活动我就立马报名当了志愿者,大家齐心协力参与现场秩序维护,为参赛选手提供各种帮助,大伙儿为活动顺利举办而表现出来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作为本次赛事的一名志愿者,来自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2018级高骏洋表示,很荣幸能够为本次赛事尽一份绵薄之力,期待明年报名参赛,与大家一起奔跑。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