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举行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生与用人企业双向沟通,1110日下午,我校在独墅湖校区公共体育楼举办了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该双选会也是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重要组成部分。401家用人单位携1.6万余个岗位参会,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前来参加。


招聘会正式开始前,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信息服务部部长俞宙、我校副校长蒋星红就来到双选会现场,在招生就业处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一楼到四楼的5个双选会展区,不时停留仔细询问企业招聘要求、招聘人数,并与前来应聘的学生深入交流,勉励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就业信心。蒋星红副校长勉励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做工作,积极为企业和学生服务,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的就业。

双选会上,来自苏州大学及外校的学生们,带着简历和应聘资料陆续来到现场,寻找合适的岗位。他们手拿简历,不停穿梭于各个企业招聘展位间,不时向心仪的单位询问情况,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秋季大型双选会由招生就业处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举办,具有以下几大亮点:

亮点之一,参会企业多、岗位多、专业涉及面广。参会单位共有401家,来自江苏、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12个省市区,民企占一半以上,港澳台及外资企业近70家,提供了大量机械制造类、IT类、金融类、生物医药类、化学化工类、教育培训类、行政管理类岗位,岗位数达到16053个,再创历史单场新高。

亮点之二,参与百校联动就业活动影响力更强。作为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的分会场,在活动筹备阶段即开始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宣传推广,争取各类优质企业参与招聘,挖掘优质岗位。活动开展前利用就业信息网、苏州大学苏大就业微信公众号精心做好信息宣传发布工作,在本校毕业生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吸引了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亮点之三,开展求职需求和企业满意度精准调研。双选会前一周,招生就业处专门开通预报名通道,同学们扫二维码预报名,登记求职信息。还特邀两家业内知名企业资深专业人士开设简历诊断服务台,为毕业生的简历“把脉”,获得同学们的好评。此举旨在充分了解广大毕业生的求职需求,以便在今后的就业指导和招聘会、宣讲会安排上提供更为精准和个性化的服务。双选会现场,还向参会企业发放了问卷调查,了解企业需求和对苏大招聘工作的满意度。


亮点之四,迷你展示台展现学校和企业风采。本次双选会首次设立迷你展示台,为参会优质单位和学生提供展示平台。参会单位可以通过迷你展示台进行5分钟宣讲并播放企业宣传片,学生也能通过迷你展示台进行自我推介,展现特色和风采。

亮点之五,优质的场馆维护、安保、医护服务。鉴于双选会规模大,参与人数多,情况复杂,学校保卫部(处)、党委宣传部、校医院、体育学院等部门通力配合,安排特勤安保人员、医护工作者、学生志愿者等参与场馆布置、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医疗急救等工作,预防应对突发事件,保驾双选会。


据悉,今年下半年,苏州大学为推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开学第二周就开始组织各类优质企业进校宣讲。截至10月底,共组织宣讲会237场次。此外,学校还积极开展实习生招聘会、行业主题招聘会和区域招聘会,努力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

(招生就业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