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11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钟楼303举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条例》《准则》)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就学习《准则》作重点发言。她指出,《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了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我校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准则》要求,把学习《准则》与学习《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结合起来,把学习《准则》与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及教育培训;二是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三是加大对师德师风考核比重;四是建立师德师风建设责任追究机制。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就《条例》作重点发言。她就如何学习贯彻《条例》分享了五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抓住党支部作用发挥的核心要素;二是要加强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建设,积极构建党支部作用发挥体系;三是深刻把握党支部建设的发展趋势,明确“三个从严”的具体内容;四是深刻把握条例对于高校支部建设的要求,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五是理清各类主体职责,确保抓出实效。

      邓敏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了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重要意义,指出:党委组织部要负责《条例》的学习、贯彻,一是在全校广泛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二是要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抓支部建设的能力水平;三是要以《条例》为基层党建工作基本遵循,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能。教师工作部要牵头抓总《准则》的学习、贯彻,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校教师认真学习《准则》,深刻领会、对标找差、从严落实,引导广大教师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