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者18人次入选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1127日,全球专业信息与分析服务的领导者科睿唯安发布了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来自21个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以及跨学科领域的6000多(人次)高被引科学家入榜。

在化学、材料科学、物理、药理学与毒物学、跨学科领域,我校 16位专家学者入选,共入选18人次,入选人次位列内地高校第四、江苏高校榜首。

我校入选2018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刘庄同时入选了化学、材料科学和物理三个学科榜单。李彦光入选化学学科榜单;国霞、程亮、杨凯、汪超入选材料科学学科榜单;钟志远、程茹、Feijen Jan、孟凤华、邓超入选药理学与毒物学学科榜单;康振辉、刘阳、李述汤、张桥、何吉欢入选跨学科榜单。

数据显示,美国高被引科学家数量遥遥领先,高达2639人次;英国546人次。中国大陆入榜人数较去年大幅提高,达482人次,另中国香港入榜50人次,中国澳门5人次,中国台湾20人次。从中国内地高校入选数统计来看,清华大学位居首位,达26人次;北京大学共20人次,位居第二;浙江大学共有19人次,位居第三位;电子科大和苏州大学各有18人次。

科学家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可以通过检索来获取信息,引用这篇论文,这些被引用的文章叫做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科学家。如果这些科学家写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也就是常说的被引频次很高,就叫"高被引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