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苏州大学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928日下午,2018年苏州大学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典礼在本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人力资源处处长朱巧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峰出席活动。汇报会暨结业典礼由机关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成奎主持。

      培训班自今年5月开班以来,跨时5个月,得到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多个职能部门以及全校44个党(工)委的大力支持,79个单位的133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夯实政治素养、提升专业能力、提高履职能力三个专题,有序完成专题报告9场、经验交流2场、现场实践教学3天、分组研讨3场,自学相关材料7项,撰写调研报告21篇。

      培训班突出青年管理骨干的政治能力建设。通过教育部政法司巡视员王家勤《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党性修养》、校党委书记江涌《加强学习、增长实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校长熊思东《干部是决定的因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奋斗青春 绽放有期——解读<苏州大学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平旭《新时代 新使命 新思想 新征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同时组织学员赴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专题学习、参观我校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教育年轻干部追寻初心、感悟信仰、践行使命,引导年轻干部加强政德修养、打好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培训班突出青年管理骨干的专业能力提升。通过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明荣《我校学科现状——分析与启示》、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工作中调查研究的运用》、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桥《高校国际化:势不可挡的时代洪流》、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江波《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的专题报告,突出足够本领,提升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培训班突出青年管理骨干的履职能力提升。通过自学国情党情、校史校情、党风廉政、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公文写作、公关礼仪等七个方面履职基础知识,完成自学和闭卷考试,健全年轻干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同时设置以问题为导向的课题调研环节,组织了三次分组研讨,撰写调研报告21篇,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各组学员代表汇报了调研成果和培训体会,表达了感谢之情、畅谈了学习感悟、描绘了未来愿景、抒发了奋斗决心。


       在听取了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后,何峰、朱巧明、周玉玲作了发言,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希望。何峰指出,一要增强凝聚力,通过加强管理,形成沟通氛围,建立有效激励机制,不断增强团队成员之间的认可度;二要提升战斗力,通过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和专业知识,确保政治方向、顺利开展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并且做到勤政敬业,在管理岗位上尽心尽力办好办亮,在教师岗位上立德树人成长成才。朱巧明指出本次培训班“有高度”、“接地气”,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课题调研成果,勉励广大年轻干部一要成为伟大信仰的坚定者,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二要成为勤劳苦干的奋进者,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艰苦奋斗、提高效能;三要成为勇于担当的搏击者,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为早日实现“双一流”的苏大梦贡献力量。周玉玲指出本次培训班“前所未有”,一是领导重视,学校党政领导、基层单位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都亲自关心参与到培训班具体事务中来,悉心指导、言传身教;二是培训内容形式丰富,以目标和问题为出发点,将年轻干部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中,不断蜕变、努力成长;三是感受到学员的朝气蓬勃,体会到年轻干部在工作中的闯劲和才华,希望年轻干部能够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不断成长,努力贡献自身的力量。

       最后,邓敏作总结讲话。他从“意义特殊、领导重视、重点突出、收效明显”四个方面概括了培训班的特点,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我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应对我校第五次发展战略研讨会的重要实践。他用“八个识”概括了培训班的收获,即提高认识、获得学识、积累常识、丰富知识、增长见识、增强胆识、增加共识和增进赏识。他要求年轻干部一要做忠诚老实的人,坚决反对做两面人;二要做本领高强的人,沉下心来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做到高素质专业化;三要做担当作为的人,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四要做心态平和的人,脚踏实地工作,正确看待自身努力、组织培养和事业需要三者之间的关系;五要做修身律己的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会议强调,参训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和立德树人的情怀,加强学习、积累经验、继续交流、增长实干,全身心投入工作,发挥干部的决定性作用,聚力攻坚,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加快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