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近日,为扎实做好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首场)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以及百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进华主持。


启动会上,部分获得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项目申报经验和心得体会,围绕项目选题、申报书的撰写技巧、课题论证、注意事项、申报信心等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和大家积极互动、分享所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晓宏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在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学校重视科研工作才能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教师重视科研工作才能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二要充分认识到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相辅相成。建立完善的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是其中非常重要的手段。培养好学生必须要有好老师,吸引优秀学生必须要有高学术水准,而科研工作就是高校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本。三要建立良性循环的科研体系,形成成果项目成果的生态链条。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申报与评审中的经验,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务实的、可操作的指导。最后,他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项目申报工作,学校也将对项目申报工作做全方位的支持。


本次申报启动会拉开了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接下来,相关学院将陆续启动申报工作。人文社会科学处将与各文科学院通力合作,邀请不同学科领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获得者和评审专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做进一步细致和全面的辅导,加强项目申报各个环节的流程化管理和服务,努力提高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力争我校文科2019年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取得更好成绩。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