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来我校督查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926日,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任组长,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张涛、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玲、省招就中心代理服务部部长何菁组成的省教育厅第九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上午8点半,苏州大学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会在独墅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星红,校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委宣传部、人武部、教务部、科技成果转化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主持。


江涌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校督查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对省教育厅特别是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多年来对苏大工作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江涌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年来,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以推进,在人财物上不断加大投入,形成了较好的工作机制和制度,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目标任务。希望督查组专家多提问题和建议,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建平在讲话中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的背景、内容和形式。他指出,此次教育厅组织了十三个督查组,对2018年有毕业生毕业的156所高校逐一专项督查,目的是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及时了解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发现典型经验做法、分析形势、研究对策。


蒋星红从学校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几点思考三方面汇报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她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在省教育厅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直接关心下,我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以赴抓就业创业,工作思路进一步清晰,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工作条件进一步改善,工作内容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效进一步彰显,促进了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和成功创业。同时她还剖析了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随后,督查组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随机电话访谈18届毕业生,查阅就业创业台账资料,参观就业创业实践场地、国家大学科技园,走访大学生创业项目等形式,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督查评估。

在专项督查反馈会上,胡建平代表督查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苏大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体制健全,机构、人员、经费和场地到位;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完备,尤其是本科生生涯发展课程体系健全,有专门部门专职人员开展工作;作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苏大创新创业教育成绩突出;“专业设置—招生—培养—就业”四个联动扎实有效,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督查组还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和今后的工作建议。

蒋星红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说,专项督查是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全面“体检”,督查组对我校工作的认可是继续前进的动力,学校照单全收发现的短板与不足,要加以研究解决问题的“处方”。下一步,我校将以本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