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7月28日,随着内地西藏班考生扎西曲吉被录取,历时一个月的苏州大学2018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今年,我校在31个省市自治区录取各类本科新生6535名,其中本科招生计划完成6474名,3+2分段培养高职转段学生46名,新疆预科生15名。新生中江苏省3423名、其他省份3112名。

从整体上看,录取生源相关指标保持稳步提升态势。除了江苏、上海、西藏外,28个省份的普通类专业录取最低分首次全部超出本一线(自主招生控制线)40分及以上。14个省份理科录取线超出本一批省控线100分及以上,文科录取位次较去年上升的省份有19个(占63%);理科录取位次较去年上升的省份有26个(占87%)。

在江苏,在公布计划增加293个的情况下,普通类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投档线、排名位次较2017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普通类专业文科最低投档线366分,高出省控线29分,位次较去年上升96名;理科最低投档线367分,高出省控线31分,位次较去年上升487名。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文科最低投档线351分,高出省控线14分,位次较去年上升2726名;理科最低投档线355分,高出省控线19分,位次较去年上升493名。艺术类、体育类等录取分数在江苏高校中继续名列前茅。

在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上海招生的投档线位次有显著提升,不限科目组较去年排名增加1087名,物化生科目组较去年增加897名。浙江普通类专业的投档线高出省控线50分,位次略降,降幅为0.48%

除普通类录取外,我校14个特殊招生类型共录取新生742人。其中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体育单招等特殊类型共计录取188人。此外,根据教育部要求,我校继续在新疆招收15名预科生,并将首次在我校预科培养一年。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录取工作,校领导多次指示招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履行责任担当,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做好招录工作。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招生就业处组织精兵强将,夜以继日开展录取工作,整个过程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严格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规范执行录取工作程序和流程,严格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顺利完成了各个批次、各个省份录取工作。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