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交流会

为督促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促进学校各部门发挥各自主体作用,协同发力,7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交流会。副校长蒋星红、各整改项目牵头单位、主要参与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处长冯志华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简要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进程,并对整改工作的任务分工与时间节点作了进一步说明。

随后,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所综合形成的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内涵、校区功能定位及教学保障条件、师资队伍建设与结构优化、实验教学管理体系的健全与优化、课程资源建设与改革、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机制、学生指导与服务工作体制、机制整合与建设等七个整改项目,牵头单位代表党委办公室(规划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姚炜、后勤管理处处长王云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林萍、实验材料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魏永前、教务部部长周毅、科学技术研究院部长郁秋亚与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吴江、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钱春芸等分别代表各整改项目组,汇报交流了各项目组半年来紧扣专家反馈意见,围绕整改分工任务所采取的举措、落实的工作与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的难点和解决思路。各主要参与单位对整改工作进行了补充。  

最后,蒋星红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半年来各单位围绕整改分工任务所开展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她进一步强调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对学校当前围绕本科教育开展的工作,如: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一流教学团队建设计划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在即将召开的第五次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我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将会更加清晰。她要求各单位应围绕整改方案、整改任务,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在持续改进中加强制度保障建设,使各项工作长效化,巩固提升评建成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牵头单位要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切实组织好各主要参与单位,群策群力开展好整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好整改工作,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