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中获1金2铜

712-1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承办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在浙江省金华市举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170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高校选拔、组委会审核后,954件作品入围全国复赛。全国复赛采用网络评审方式进行,评委根据项目陈述、市场分析、创业思路、市场营销等相关情况进行逐一评分,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3所高校的100MBA专项赛作品、50件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创意类作品、50件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实践类作品进入到终审决赛阶段。我校3个项目入围决赛,入围项目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终审决赛由来自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创投机构代表等45名评委组成的专项赛全国评委会,负责决赛的项目评审工作,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公开展示、会议合议等环节确定最终奖项。最终苏大学子奋勇拼搏,获得12铜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为了备战本次竞赛,我校从2017年下半年举办第十届“创青春”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并以青团子众创空间入驻项目招募为契机,通过国家大学科技园、学院(部)广泛挖掘、推荐,选拔优秀项目。由东吴商学院团委承办双选会,组织动员优秀商科专业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师生主动放弃五一及周末休息时间,通过校团委组织的16次定期备战集训、专家辅导,不断提升文本写作质量及答辩演练水平。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也积极推荐选拔优秀学生加入、组织院内答辩。正是有关单位联动配合,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总结本次参赛经验,“创青春”系列赛事更加注重参赛项目的创业实践性和成长性。因此,团委将继续推进鹰系列创业人才培养计划,依托青团子众创空间,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孵化园、校内有关部门的深度合作,开展创业训练营,对接地方政策、创业导师、创业资金等资源,力争为学校双创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获奖名单

比赛名称

单位

获奖项目

项目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

东吴商学院(财经学院)

苏州翰云科灵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纪文翰、高冉、吴紫荆、张圆圆、史珊珊、许铭雪徐逸骢、庄炜

陈志强、杨天翔、茆晓颖

金奖

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东吴商学院(财经学院)、教育学院

苏州纳斯特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吴佳毅、孙玉发、张雨萱、王雯、赵一凡、

洪晓博卞阳尹刘青

陈志强、杨天翔、茆晓颖、尚笑梅

铜奖

MBA专项赛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东吴商学院(财经学院)

苏州索恩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汤兴、潘丽娟侯泽玮沈晓彤张松楠陶健辉、何彦青徐子超、赵漫漫、汪依颖

陈志强、杨天翔、茆晓颖、赖跃坤

铜奖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