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省内优质生源中学送录取通知书

祝贺你们,苏大欢迎你们!”725日,校党委书记江涌带着105份录取通知书,专程赶到江苏省淮阴中学和江苏省高邮中学,将红彤彤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亲自送到了2018级学子手中,拉开了苏州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现场颁发活动的序幕。725日、26日两天里,我校校领导分成7条线路,冒着酷暑奔赴全省19所中学,共计发放800余份录取通知书。

“特约快递员”顶高温送喜报

为满足江苏人民对上好大学的愿望,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今年在江苏公布计划3233名,比2017年增加293个计划,实际录取了3377名江苏学生。

在江苏省淮阴中学、江苏省高邮中学、江苏省宝应中学的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上,江涌书记把157份录取通知书逐一亲手颁发给同学们,还从厚度、广度、高度、深度、温度五个维度与现场师生和家长们分享了在苏州大学学习生活的体验,祝福新生们在苏大开启自己更深、更广、更大的未来。他引用辛弃疾的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寄语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江涌说,今后苏州大学的院士、知名教授,也会走进中学,进行讲学、指导,给当地带来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在其余发放线路中,路建美副书记、副校长亲赴江苏省苏州中学校,与即将步入苏大的新生面对面分享了苏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杨一心副校长来到江苏省如皋中学、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江苏省海门中学,代表学校对即将入学的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在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徐州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宿迁中学,被我校录取的新生从蒋星红副校长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和苏大定制小礼物;芮国强书记走进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代表苏大开启与2018级新生的第一次零距离交流;陈卫昌副校长在江苏省常熟中学、江苏省震泽中学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勉励新同学利用暑期调试心理迎接新的挑战;周高总会计师引用通知书中的话,亲切寄语江苏省盐城中学、江苏省东台中学、江苏省姜堰中学被苏大录取的新生;在江苏省溧阳中学、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的活动现场,刘标副校长带领2018级新同学多维度、全方位地了解苏大、走进苏大,并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


淮阴中学被交通运输专业录取的李雨龙忍不住憧憬未来:“我希望能在大学阶段掌握更多更好地专业知识,学成之后,回到家乡,为家乡的轨道交通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被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录取的刘海辰同学用充满诗情画意的语言回忆了在盐城中学宝贵的成长,表达了成为苏大新一员走向梦想远方的喜悦。震泽中学的袁樾同学表示,在高中母校亲手接过大学录取通知书是弥足珍贵的记忆,也对在百年苏大谱写青春新篇章充满了期待。刘婷同学分享了自己从2018届南菁高中毕业生到2018级苏州大学新生的心路历程,一句苏大,我们来了是她和同学们对未来新征途的宣言。

不少同学迫不及待地在现场就打开了领导们发放的大红包。除录取通知书外,文件袋里还有新生报到手册、银行卡、校园一卡通、资助政策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等材料。开学时的具体事宜在《新手报到手册》都进行了详细说明,校领导还在现场细心地提醒新生们,对于符合条件申请人工智能实验班、敬文书院、唐文治书院的同学,要及时在规定时间里报名、接受选拔。

校领导们为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后,还与参加仪式的中学领导、老师,家长、学生进行交流,对家长和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增进了学校与新生及家长的联系和互动。

今年学校领导当起特约快递员,向录取我校人数比较多的中学集中颁发录取通知书,这不仅是苏大对优质生源学校的尊重,也是学校对学生和人才的重视。此次活动受到了各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淮安市副市长马玉龙、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副市长王薇,东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爱东、副市长孙燕春,宝应县副县长杨洪国等市委市政府、教育部门主管领导等纷纷到场对被苏大录取的新生和家长表示祝贺,也对苏大多年以来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活动也获得了各级媒体的广泛报道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

残疾生家中收到录取通知书

以生为本是苏大一以贯之的育人理念。江阴一中的毕业生王仕阳还在家中意外迎来了特殊信使。当从芮国强书记手中接过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王仕阳的脸上露出了幸福而灿烂的笑容,身旁的家人们也为他感到开心自豪。


其实,从小患全身性瘫痪的王仕阳,至今手还不能高举,腿也没办法完全站立。但是,他的不自卑、不屈服却是远近闻名。凭借着坚强意志,今年他以高出江苏本一分数线40分的好成绩,被王健法学院录取。原本王仕阳准备在家安心等待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可没有想到,学校的校领导亲自把喜报送到了他的手中。

“我的父亲就是苏大数学系毕业的。从小听他聊过很多苏大的故事,因此对苏大我是早就心向往之了吧!”作为一名苏二代”,王仕阳在获知高考分数后就与家人驱车来到苏州大学了解情况。“当时挺激动的,一大早就来到了学校。招办老师得知我的情况后,不但没有排斥,还热情地向我介绍了学校,并针对我的情况给予了报考建议,一句苏大欢迎你,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也更加坚定了报考苏大的决心。”

不过,尽管成功考上大学,王仕阳的家人心中还是不免担心。王仕阳的妈妈也在盘算着入学后孩子的学习与生活如何安排。得知一家子的顾虑,芮国强书记与一同前往的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振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钱春芸一起,与王仕阳及家人细细商议,从宿舍安排、课程学习等方面都作了交流,并表示学校将会尽一切可能将为王仕阳创造合适的起居条件,还会安排好同学和志愿者相助。

“感谢苏大给予的激励。我的理想是希望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用我的坚强,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期待在苏大校园里,迎来我更多彩的人生!”王仕阳憧憬着说。

 

(招生就业处、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