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中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新提任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工作本领和专业素质, 76日至7日,我校举办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中培训。

2017年以来新提任的78名正处职、副处职、聘任制领导干部以及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13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教育部政法司巡视员王家勤、我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等应邀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部分报告。

王家勤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党性修养》为题,站在全局高度,结合生动典型案例,引用大量数据,从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正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详实的论述,同时充分结合高校工作实际,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根本遵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安全保密工作。他进一步强调,高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要求,立德树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江涌以《加强学习、增长实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题,结合多年在学校、院系的工作经历,形象地把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概括为规划设计、打好地基、架梁立柱、盖好屋顶、建好围墙和打扫卫生等六个方面,规划设计就是要加强学校、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打好地基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院系党政共同负责制,党政一把手要团结协作,要坚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包容、互相支持;架梁立柱就是坚持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高校职能;盖好屋顶就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建好围墙就是建立良好的外部联系,构筑良好的外部环境;打扫卫生就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他进一步勉励年轻干部要注重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推动我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好本职工作。

熊思东以《干部是决定的因素》为题,他引用毛泽东同志关于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的论断,从干部是政策制定的主体、政策的执行者和政策执行的反馈者等三个方面强调了干部是事业发展的决定因素。他指出,学校目前处在关键发展时期,即全面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时期、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和国家一流大学建设的时期、新时代大学对社会发展的支持更加重要的时期、十九大以后深入推进教育强国、优先发展教育的重大国策时期;结合学科发展、专业设置、课堂教学、人才培养等具体事例深刻分析了干部面临的新挑战,同时对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即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强有力的执行力、要勤政、要清正廉洁;他鼓励广大年轻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工作,发挥干部的决定性作用,为加快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李翔以《新时代的院级单位党组织工作》为题,从基层党建工作的现实难点、时代要求和工作思考等三个方面展开,他分析了十八大前后党建工作要求上发生的重大变化,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就如何发挥党委在学院(部)工作中的核心作用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娟以《党政协同 集中民智 凝聚民心 科学发展》为题分享了一名院长的工作体会。她总结了学院抓好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认为党政协同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只有坚持党政共同负责制,科学规划、抢抓机遇、挖掘资源、开放融合、脚踏实地,才能推动学院更好的发展。

本次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邀请教育部有关领导、学校主要负责人、院系党政负责人代表做了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开阔了新提任干部的视野、心胸,激发了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干部担当创新的素质、能力,为进一步推动新提任干部和年轻干部全身心投入我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

(党委组织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