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7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召开校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七室副主任徐燕专程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参加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江涌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背景及准备情况,结合多年来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学校党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将关键少数放在领头雁的位置来狠抓严管、将出现的问题作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将完善财经纪律作为重点工作来狠抓落实、将履行两个责任作为硬性要求进一步扛紧压实。他要求,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带头讲政治、带头扛责任、带头守纪律、带头转作风、带头促发展。

熊思东在发言中指出,在推进学校发展的过程中,要全面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学校事业发展与廉政建设的辩证关系,狠抓督查落实、健全监管体系,对出现的局部问题进行全局性反思,通过不断夯实责任、完善制度、推进改革、加大督查、敢于亮剑等举措进一步把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

校领导路建美、邓敏、杨一心、蒋星红、芮国强、陈卫昌、周高、刘标、张晓宏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财经纪律、履行一岗双责进行了自我批评,从强化问题导向、四种形态运用、加强学习教育、狠抓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创新监管方式、健全考评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改进举措。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代表学部党政领导班子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反思,表示学部党工委将从抓政治学习、抓警示教育、抓风险防控、抓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严肃整改。财务处处长孙琪华代表财务处作表态发言,认真查摆了财务工作存在问题,明确了加强财经法规宣传、加强预算管理、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等五个方面的整改举措。

徐燕作点评讲话,认为苏大党政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发言坦诚、主动担当,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要求学校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江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民主生活会,是对学校班子的一次警示教育会,也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落实会。他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党委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