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被命名为首批市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

718日,苏州“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建设推进会在昆山召开,会上命名了首批市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我校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入选。苏州“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于今年初启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的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

新时代新征程,基层党建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建设高标准规范化的党建阵地是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苏州“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建设旨在打造一批宣传党的主张、彰显党组织形象、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的先锋阵地,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我校党建阵地——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以“初心不改 浩气长存”为主题,于今年1月策划启动,6月底建成,是全国高校首家以本校党员英烈生平事迹为主题的展览馆。展览着力挖掘百余年办学历程中的校史党史资源,用好身边红色资源,通过党员英烈的光辉事迹教育师生追寻初心、感悟信仰、践行使命。展览以图文形式全景展示了目前已知的二十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牺牲的23位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填补了校内党员教育阵地和实境教育课堂的空白,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提供了重要场所。

629日开馆当天,校党委书记江涌带领全校各党(工)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员师生代表参观了展览。展览馆开馆的消息引起校内外关注,光明日报、扬子晚报、苏州日报、姑苏晚报、组织人事报、苏州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校内外20多个单位的近500名党员参观了展览。

据了解,此次全市共命名了47个基层党组织阵地为首批市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我校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是唯一入选的高校党建阵地。我校将以先锋阵地命名为契机,继续打造旗帜鲜明的“红色文化”,建设党性教育的“红色课堂”,搭建服务师生的“红色港湾”,建立长效机制,放大辐射效应,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