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星空合唱团喜获第七届佛罗伦萨国际合唱节青年组银奖
及意大利语作品最佳演绎奖

717-20,我校音乐学院星空合唱团一行32人,在李长松、于存洋老师带领下赴意大利参加第七届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合唱节本届比赛有来自中国、冰岛、苏格兰、乌克兰、拉脱维亚等国家与地区的多支高水平合唱团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星空合唱团以精彩的表现,荣获青年组银奖以及意大利语作品最佳演绎奖。


 718日下午,合唱节开幕式在佛罗伦萨著名的维琪奥王宫(Palazzo Vecchio)举行,星空合唱团以一曲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的著名合唱作品《Veni Domine》献唱开幕式,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在场观众和各个参赛团队的热烈掌声。

     719日上午,比赛在阿波罗尼亚礼堂(Auditorium di Sant'Apollonia隆重举行星空合唱团精彩演绎了Veni Domine》《我心歌唱》《Go Where  I  Send Thee》《Astonishing》《Nella Fantasia》《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6首中外合唱曲目。受组委会邀请星空合唱团当晚21:00与来自世界各地参赛合唱团在圣罗伦索大教堂(San Lorenzo Basilica为佛洛伦萨市民献上了一场美妙绝伦的演出,优美的歌声、富有感情的表演、默契的配合再一次俘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的掌声响彻音乐厅

 720日下午举行的颁奖典礼,各参赛组别的获奖情况逐一揭晓。当晚20:00合唱节闭幕式在著名的圣十字教堂(Basilica of  Santa  Croce)举行,应本届合唱节组委会主席Federico Bardazzi先生提议,星空合唱团再次唱响本届合唱节获得“意大利语作品最佳演绎奖”的合唱曲《Nella Fantasia》,这是本届合唱节唯一的一个“意大利语作品最佳演绎奖”

赛事期间,适逢意大利热浪,星空合唱团团员们克服困难,战高温、迎酷暑,紧锣密鼓地开展排练在排练过程中,本届合唱节的组委会主席Federico Bardazzi先生走进排练现场,与团员们进行现场交流并给予指导。同学们幸运的获得了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在合唱比赛中,星空合唱团得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建立了友谊,并进行了深入的技艺交流与切磋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苏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音乐水平,也展现了我校音乐学院的育人成果。音乐学院当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加强合唱团建设,打造高水平音乐品牌,培养高水平音乐人才。

(音乐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