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621日,教育部在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629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在钟楼召开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会议。

IMG_5685.JPG

会上,蒋星红副校长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带领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会上所作的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详细解读了陈宝生部长报告的内容,学习了《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一流本科教育宣言》等文件。

熊思东校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此次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不仅是中央政府对中国高等教育形势的基本判断,也是对中国高等教育工作新的布局。会议强调了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基础地位、前沿地位,明确了“四个回归”,明确了高等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全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校内进行广泛的学习和宣传,把“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思想植入到每个教师的脑中并落实为行动;要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教学团队建设,以两个建设为示范和引领,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找出学校本科教育出现的痛点和难点,集中全校智慧,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深化本科教育的改革发展。

江涌书记在发言中就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等教育也是学校的核心使命。二是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打造苏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绘好马克思主义底色,深化内涵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相融合。他强调,要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