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座谈会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部署,按照《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72日至4日,我校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座谈会。校领导江涌、熊思东、路建美、杨一心、蒋星红、周高、刘标、张晓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文科专家、党外人士、离退休老同志、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分为五场举行。会上,与会校领导简要介绍了我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对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全面深入查找存在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教育发展提质增效、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科研管理体制和社会服务机制改革、推进资源配置改革、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157条意见和建议。

随后,我校还召开人文社科人才(师资)建设推进会、医学教育发展座谈会、全校院长会议。校长熊思东、副校长蒋星红、陈卫昌、张晓宏等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校人文社科人才建设情况、医学教育发展、师资队伍招聘、高水平大学与优势学科建设、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教学团队等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展开大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希望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结合我校的实际工作情况,破除思想上障碍,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集中到学校下一步发展的目标上来,让每位教职员工清晰认识到学校的发展目标定位,在全校上下形成共识,充分了解“地方性”“综合性““研究型“之间的关系和内涵,完成我校关于“地方性“内涵的变更,完成关于“综合性”苏大人自我的理解,完成关于“研究型”大学华丽的转身。

initpintu_副本.jpg

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梳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召开第五次发展战略研讨会,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综合改革方案”修订等工作,把大讨论活动形成的共识性意见,切实转化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办法、措施和政策制度,体现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和具体方案上。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科学确定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系统谋划走在前列的路径举措,全面落实走在前列的机制保障,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努力突破长期制约我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全校师生普遍关注的难点问题。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