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郎建平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日前,欧洲科学院公布了2018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郎建平教授当选。在此,向郎建平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据悉,欧洲科学院目前共约3500名成员,其中包括65名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获得者,共来自63个国家。本次共有三位中国科学家当选,其他两位分别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金双根研究员和香港城市大学杨彤教授。

郎建平教授简介


  郎建平,男,19646月生。现为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处(学位办)秘书长(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1984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获学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配位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5-2001分别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化学系、美国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曾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主任、党委书记,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长期从事配合物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应用;配合物(簇合物)光电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光驱动配位聚合物骨架中的环加成反应;金属蛋白质和酶中金属中心的模拟合成及反应性等领域,取得了一些有意义的成果。近十几年来,主持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二十多项省部级基金项目。已在国内外核心化学期刊如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oord. Chem. Rev.等发表正式论文350多篇,发表SCI检索论文被他引5000多次,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2项。1995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0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1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年获评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2005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获评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培养对象、苏州大学首批东吴学者,201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第三期“333工程”突出贡献奖。现为苏州大学无机化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Dalton Transactions国际顾问编委、自然出版集团Scientific Reports国际顾问编委等。

(人力资源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