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培训会举行

613日下午,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培训会在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星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本科招生工作院领导,招生宣传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蒋星红主持。

会上,蒋星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苏州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优秀个人”的决定》,江涌向16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江涌在动员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参加招生宣传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得招生宣传优秀个人称号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生源质量事关学校的高水平发展,建设一流大学更需要一流生源质量。近年来,我校聚集了一大批高水平师资,他们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愿望更加迫切。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吸纳更多优质生源。他指出,吸纳优质生源是个系统工程,需要综合施策,校院联动,齐心协力,充分挖掘中学资源,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随着高考结束,在考生填报志愿的关键阶段,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系统做好招生宣传。第一,要重点宣传学校办学实力、历史底蕴、区位优势和改革发展成绩;第二,招生部门要认真研判形势,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策略;第三,认真做好组织工作。机关部门和学院(部)的党政领导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吹响本年度招生工作的“集结号”;全体招生宣传老师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业务学习,争取吸引更优秀的生源加盟苏州大学。

       

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从“2017年,我们已做了什么”、“招生宣传,我们还要做什么”、“现场咨询,我们究竟怎么做”三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并布置2018年宣传任务。王健法学院副书记王振华代表优秀个人发言,分享了多年来的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体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葛从招生政策变化、录取政策等方面作了业务辅导。

蒋星红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江涌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各学院(部)、部门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的重要性,并在近期组织骨干力量走进中学,走到考生家长身边,讲好苏大故事;第二,要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宣传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时间要前移,重心要下移,不断完善宣传的内涵;第三,招生部门要认真研读招生政策,宣传人员要熟悉学校整体情况,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并注意出行安全。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苏大肥沃的土地选好,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源。

据悉,6月下旬,我校将组织200余位老师到20个省的202所重点中学进行招生宣讲,同时参加省内外39场招生咨询会和10所高校“校园开放日”活动。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