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江苏省政协昆评室“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正式启动

66日下午,第十二届江苏省政协昆评室“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独墅湖校区音乐厅举行。江苏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协原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顾浩,省政协原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陆军,省政协常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徐耀新,我校党委书记江涌,省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我校老领导,省政协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5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音乐学院执行院长吴磊主持。

江涌书记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开展的领导、戏曲表演艺术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戏曲表演艺术家们走进校园,不仅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文化盛宴,也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的讲座,让戏曲真正走近了广大学生。从2007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的品牌,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好评。

中国戏曲风采展示环节由我校朱栋霖教授和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袁小良主持。我校11位学生首先为大家表演了昆曲清唱《游园·皂罗袍》,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李亦洁、顾芗、王子瑜、蔡瑜、徐秀芳、周秋生、朱蔺、孙静、陈澄、袁小良十位戏曲名家纷纷上台献上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表演了京剧《家在安源》、朗诵《海燕》、锡剧《梁祝·草桥结拜》、扬剧《梁祝·十八相送》、越剧《梁祝·楼台会》、淮剧《祥林嫂·问苍天》、趣谈吴语等精彩节目,给在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由江苏省政协和苏州大学联合举办,今年是该活动第十二次走进苏大校园、走近大学生。活动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鉴赏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平台,也成为我校加强美育工作、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丰富我校校园生活、提高学生修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艺术学院学生毕业汇报展,观看了音乐学院合唱团排练和管乐四重奏音乐会。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