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毕业季活动启动仪式

为营造温馨和谐文明的毕业氛围,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将毕业生的热情引导到热爱母校,立志成才和服务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中来,611日,我校在天赐庄校区举办2018年毕业季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江涌、副校长刘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班同学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主持。


蓝天白云,绿草茵茵。中午时分,天赐庄校区逸夫楼前的草坪上不时传来阵阵悠扬的乐曲声和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一群群毕业生身穿统一文化衫围站在草地上,有的陶醉欣赏着音乐学院学生的暖场献唱,有的三五好友手拿拍照相框道具开心留影。


活动仪式伊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赵阳为各认捐毕业班颁发校友林捐赠证书。为了寄托校友情感,传承校友文化,校友会专门开辟了“校友林”凝聚校友力量,“校友林”里的每一棵树木都凝结着校友们感恩于心、铭志于树、寄情于树的深厚情感。


活动现场,体育学院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严鑫代表全体毕业生宣读“宿舍留白 岁月留芳”文明离舍倡议书,号召毕业生们在背上行囊奔赴远方之时,将惜别化作行动,留宿舍、走廊、楼道一片洁净,也留存温馨宿舍的美好回忆。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宿舍管理办公室主任顾建忠作回应发言。他表示,同学们发出的文明离舍倡议体现苏大学子的风度与情操,也为即将入住的苏大学子送上了文明自律、传承奉献的最美祝福。学校将不断努力改善宿舍条件,进一步推进宿舍便利化服务,将学生宿舍建设成为集生活、学习及交流的场所,建设成为大家终生难忘的大学家园。

优秀毕业生代表、电子信息学院张书安在发言中对母校的辛勤培育和老师的关心呵护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在苏大数载春秋,见证了母校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自我的不断成长。即将毕业之际既为顺利完成学业而兴奋,也为即将离开校园而不舍。未来将继续秉承苏大校训精神,肩负属于自己的责任,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慷慨激昂,精彩陈词,书写成功与辉煌。

刘标代表学校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当初怀揣梦想踏入苏大,如今将激昂文字的意气风发、挑灯夜读的发奋勤勉和师生朋友相陪相伴的美好回忆都留在了美丽的东吴校园。即将离校之际,他向同学们送上三句离别赠言:一是立德修身,把高尚的品德作为做人的根本,做事的基础。二是志存高远,牢记苏大“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校训,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发展大潮中努力拼搏,实现自我梦想。三是永怀爱心对人对事,将善意与爱心传递给世界,实现个人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最后,他也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

江涌宣布苏州大学2018年毕业季活动正式启动,并为毕业生校园欢乐跑鸣笛发令。


随着鸣笛声响,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300余名毕业生代表阔步出发,围绕学校著名地标建筑钟楼奔跑一圈。在校园欢乐跑中,毕业生们再次亲密感受母校的文化与魅力,在奔跑中共同追忆昔日校园的青春岁月。


“这次的活动很有‘仪式感’,作为毕业生深刻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关怀,很开心也很激动,未来我将继续秉承苏大校训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即将赴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继续深造的医学部放射医学专业毕业生肖倍倍,在谈及母校点滴回忆时仍有许多不舍。14级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鲁倩倩感慨,在大学生活的尾声,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聆听校领导对自己未来很有启发的送别赠言,可算是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了。欢呼的毕业生们也纷纷表示,将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筑梦青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