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628日,苏州大学2018年学位授予仪式在独墅湖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江涌、熊思东、路建美、邓敏、蒋星红、陈卫昌、周高、张晓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2018年获博、硕、学士学位毕业生,毕业生家属、亲友代表,我校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领导、教师、辅导员、在校生代表,以及外籍师生代表,校董事会、校友会代表共同出席了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主持。


 


暖场视频苏大2018年毕业季音乐短片《歌舞青春》以梦想为歌,为毕业生们献上了精彩的暖场演出。音乐学院同学倾情演出了《东吴校歌》《奇异恩典》《童年》《威风堂堂进行曲》《你曾是少年》《难舍别离》等曲目,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仪式正式开始前,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为全体出席人员作了安全教育宣讲。


30名主礼教授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缓缓步入会场。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出席人员起立,共同奏唱国歌,我校国旗班成员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伴随雄壮激昂的国歌,国旗缓缓升起。


根据《苏州大学章程》、《苏州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2018年我校共有8457位毕业生获得学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星红教授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熊思东向圆满完成学业的8457位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用“钥匙”打开时光之门,首先回顾了5位大学生的励志成长,他们或是学术新秀,或是王牌主播,或是创业达人,或热衷于公益活动,或用自己的坚持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学业。


仪式现场,还有一位特殊嘉宾与熊思东校长互动。这位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的可爱机器人“小苏”,又名“苏大万事通”,是苏大师生共同研发的第一代定制化智能服务终端机器人,他用胸前的钥匙协助熊校长开启了时光之门,也用一组大数据全方位展示了毕业生们学习生活两大模块的各项基本情况。生动的语言、活泼的表达,吸引了在场每个人的关注,再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你们平均每年上了714节课,看了112篇文献,有66.5%的同学曾表示有不同程度的脱发,你们升高的发际线,愈发闪耀的却是智慧的光芒。你们中学分绩点超过3.6的同学占23.41%,比往届生高出近2个百分点.......无论幸福还是痛苦,这段大学之旅无疑是一段收获之旅,恭喜你们“C位出道”! 针对本届毕业生的大数据分析新鲜出炉,熊思东校长风趣地将今年毕业生的大数据分析与去年做了对比,让现场气氛顿时沸腾起来。


最后,熊思东校长用三首歌名寄语毕业生,希望毕业生带上开启未来之门“钥匙”,守护“最初的梦想”,打开“隐形的翅膀”,纵横“年轻的战场”,成为自己人生中的头号玩家!“希望你们坚守“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志向,秉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怀抱“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的初心,谱写属于自己的‘时间简史’。”温情的讲话让不少学生红了眼眶。


临别之际,学校赠与每位毕业生一把承载母校深情厚意的金色钥匙作为毕业专属礼物,用手机扫码“金钥匙”上的二维码,即获得了一份专属于自己的“大数据”报告。从刚开始的入学军训到机房抢课,从自己参与过的社团活动到获得的累累奖励……瞬间将同学们带回到入学之初,在苏大度过的点点滴滴仿佛就在眼前。伴随着老师的殷切寄语,毕业生们体验了一次奇妙的时光回溯,充满了对母校的无限感恩和留恋。


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30人一组依次登台,主礼教授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优秀毕业生们佩戴着学校精心准备的优秀毕业生荣誉绶带,率先登台接受学位授予。


学位授予结束后,在8位毕业生的领唱下,现场全体人员齐唱《毕业歌》,共同祈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学校未来取得更好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食堂师傅、宿管阿姨、保安大叔和快递小哥代表也受邀出席仪式,他们的到来受到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与孩子们朝夕相伴,见证了他们的成长。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我们也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保安大叔王师傅说。


“感谢苏大对两个孩子的培养,能见证这一美好时刻,我很开心也为他们感到自豪。”东吴商学院的老挝留学生春花和弟弟王金龙今年分别获得博士学位和学士学位,他们的母亲特地从老挝赶来苏州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弟弟将在苏大继续读研深造,而我将回到老挝,把中国城市化发展经验借鉴到老挝未来的城市化发展中,用自身所学建设家乡。”说起未来规划,春花充满期待。


从上海赶来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许庭华,静静坐在家长席聆听校长的毕业致辞,听到校长讲话中提到了儿子许悦的名字,他非常激动。2014级翻译专业的许悦在家庭遭遇变故的艰难环境中,凭借坚强与乐观,向命运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苏大师生给予许悦这么多的帮助,让他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我们对未来生活的态度也更加乐观了。”已考取上海事业单位的许悦也表示,有机会还想回苏大读研深造,“难忘母校的点滴培育,这儿就像我的家,苏州就是我的故乡。”

 

庄重盛大的仪式上,不少与会者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将这盛大的仪式现场照片、个人与亲友的合照等上传至自己的微博或朋友圈。同学们享受着毕业的喜悦,苏大官方微博平台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师生互动,摇臂摄像机及多机位的现场摄像,同步到主席台与观众席两侧的电子大屏幕,增加更多互动的元素。“满满的仪式感,浓浓的温情,感谢母校给了我们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毕业生们欢呼说。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