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7级校友芮筱亭院士一行访问母校

6月8日,我校77级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芮筱亭及其夫人潘玲老师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副校长刘标,原副校长陈一星以及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学院、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嘉宾一行。


江涌代表学校对芮筱亭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祝贺。他强调,院士们身上所彰显的执着探索和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对大学生进行教育的宝贵资源。芮筱亭院士在传递科学精神、点燃青年学子学术梦想的同时,也将苏大精神传承了下去。希望芮院士能常回母校看看,多指导和帮助学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芮筱亭对学校实验室建设和近几年所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母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优秀学子遍布海内外,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令人振奋。他表示,母校基础教育扎实严谨,学习氛围浓厚,在母校本科阶段的学习为自己后来的科研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母校、老师的教导和培养。


芮筱亭院士一行还来到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参观了我校物理国家实验室教学示范中心、凝聚态物理及交叉中心、江苏省薄膜材料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教授对实验室平台建设、运行模式以及研究院队伍建设、国际表现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介绍。


随后,芮筱亭院士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多体系统传递矩阵法及其应用”的讲座,介绍了一种高度程式化的多体系统传递矩阵法,包括他创立的线性多体系统传递矩阵法和一般多体系统离散时间传递矩阵法及其在重大工程技术领域中的应用,并举例说明了这些技术在突破制约兵器发展技术瓶颈等多类工程应用。在讲座中芮筱亭院士饶有兴致地回忆起在苏大的求学经历,勉励广大学子务必要扎实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养成奋发向上和刻苦拼搏的精神,取得更大的成就,为母校增光。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