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学“优秀实习生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613日下午,2018年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学优秀实习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启动仪式在我校东校区东教楼举行。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枫,人事师资处处长徐晓燕,园区相关中小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我校教务部部长周毅、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芸、教务部教学运行处副处长刘方涛、陆丽,各学院(部)教育实习工作负责人以及该项目所有入选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周毅主持。

周毅代表学校对园区教育局以及各中小学校对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我校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提出了具体的实习要求。他希望进入培养项目的学生能够把握住机会,定位好角色,接受挑战,不断成长,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周枫代表园区教育局对顺利进入培养项目的学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园区教育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依托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不仅能让学校的未来教师们迅速成长,也能为学校优秀毕业生创造更多在园区就业的机会,提供更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

随后园区景城学校钱江校长介绍了本校全面、高位、多元化培养实习生的各项举措,同时他也代表参与该项目的所有中小学感谢苏州大学为园区教育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师范生,并对参与此项目的实习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师范生到园区中小学实习和就业。

苏州大学2017届数学科学学院毕业生张妍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她是第一批优秀实习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目前就职于金鸡湖学校。她讲述了自己在金鸡湖学校的实习经历和感受,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实习和工作中的经验。

最后,参加该项目的学生与对应实习学校的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和沟通,明确了实习任务与要求。

优秀实习生联合培养项目是苏州工业园区与我校战略合作的重大举措之一,也是学校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工业园区中小学开展的三位一体卓越教师协同培养新机制的探索。今年是该项目开展的第三年,经过前期的招聘和选拔,我校共有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内的近180名学生进入此项目,并将于下学期进入各中小学开展为818周的实习活动。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