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8年隆力奇圆梦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66日上午,苏州大学2018年隆力奇圆梦助学金捐赠仪式在苏州大学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州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敏生,苏州市关工委主任秦兴元,苏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德明,苏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溢,苏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徐铭阳,苏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汤伟民,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伉俪,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华,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部)负责老师以及我校100名圆梦助学金获助同学一同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徐之伟代表隆力奇向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苏州分会捐赠爱心基金,周德明代表基金会向苏州大学捐赠爱心基金,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代表我校接受爱心捐赠。江涌将我校艺术学院受助学生水粉作品赠予徐之伟留念。

随后,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周利蓉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对隆力奇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分享了暑期在隆力奇实习的经历。这次与隆力奇近距离的接触,让她收获良多。

我校音乐学院学生用乐器表演“感恩的心”和歌曲表演“蜗牛”表达他们与隆力奇相遇、结缘的感恩之心,相信他们在隆力奇的帮助下,定会像“蜗牛”一样,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徐之伟介绍了隆力奇近年来公司及公司公益事业的发展,并表示乐意提供锻炼平台让学生学习知识、提高技能。他对第二届受助学生寄予了极大期望,鼓励他们做“值得付出的事”,不负学校和隆力奇的培养。

江涌代表我校对苏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及隆力奇一直以来给予我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认为,隆力奇不仅是拥有世界一流管理水平和生产水平的企业,还是一家有爱心、有情怀、有梦想的模范企业。苏州大学·隆力奇圆梦助学计划作为新型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模式的突出代表,加速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发展。江涌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记点滴存感恩,塑造正确人生观。在修身的基础上立德,做一个有高尚品德且立足本领技能的人,同时对社会有所贡献。二是积跬步至千里,将梦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将个人小我熔铸到国家大我中,谱写人生新篇章。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北京大学贫困学生《卖米》一文,并表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困难是人生路上的障碍,也是磨砺生活的利器。他鼓励学子们直面困难,珍惜隆力奇提供的实践机会,励志成长成才。

秦兴元对隆力奇的公益事业表示高度赞扬,并代表苏州市关工委对隆力奇、徐之伟伉俪表示感谢,期待苏州大学资助工作更上一层楼。

苏州大学2018年隆力奇圆梦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传媒学院学生的诗朗诵中落下帷幕。资助育人工作是一项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苏州大学与隆力奇必将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共谱新时代资助育人新篇章。

(学生工作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