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附属医院科教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为搭建我校附属医院科教研沟通交流平台,促进附属医院之间科教研协同发展和共同提高,522日下午,我校附属医院科教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红楼217召开,副校长陈卫昌,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医学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15家附属医院的科教分管院长和科教部门负责人近7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院管理处处长徐小乐主持。


徐小乐首先介绍了苏大附属医院科教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工作要点以及科教管理专业委员会与分会组成人员情况。科教管理专业委员会下设三个分会:临床教学分会、科技分会、研究生分会,隶属医院管理处管理,旨在协调助推附属医院对临床技术的应用性研究管理、本科临床教学管理、研究生管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继续医学教育、学术交流、科研帮扶、师资培训等科教工作。陈卫昌副校长分别给三个分会的主任和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附属儿童医院黄洁、附属第一医院朱雪松与附属第二医院张力元代表三个分会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学校成立科教专业委员会,对助推各附属医院的医教研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将不负学校的信任,在医院管理处的统筹协调下,全力做好分会的各项工作,加强交流、拓展思路、形成共识、促进合作。

附属常熟医院、附属第三医院进行了交流发言。附属常熟医院书记黄伟、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吴昌平分别简要介绍了所在医院的科教工作情况,他们表示,作为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教学任务应当放在重要位置,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教学师资培养、提高教学水平,广搭平台加强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提高科研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也期望学校能在科研和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给予支持。

随后,医学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医学部主任秦樾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附属医院间的交流合作,可以适当借鉴国外大学医院管理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科学技术研究院部长郁秋亚表示,各附属医院在科技方面为学校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科技部也将全力配合支持各附属医院的科技工作。研究生院院长曹健简要介绍了目前附属医院研究生的招生情况,明确了今后研究生招生将采取申请上岗制,对导师的资质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强调了研究生的思政管理,导师是第一责任人;希望新成立的研究生分会努力推进各附属医院研究生教育的同质化管理。人力资源处处长朱巧明用平等、贡献、分享、成长四个关键词对新成立的科教管理委员会提出希望和要求,明确表示对各附属医院的人力资源配置将予以全力支持。

陈卫昌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学校成立附属医院科教管理专业委员的意义与主要任务,并对此寄予厚望,希望所有附属医院以此为契机,配合医院管理处,贯彻落实好医院科教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三个分会的作用,加强传帮带,在重大科研项目申报上加强资源整合,提高附属医院的整体科教水平。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对附属医院的统筹管理、进一步助推医院的医教研一体化建设。近期学校将就前一阶段对附属医院开展的合格性评估情况,采取约谈方式,召集相关附属医院负责人进行沟通,并于年内完成尚未参评附属医院的合格性评估工作。


(医院管理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