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 “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现场考核验收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综治办、省公安厅《关于开展“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和“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525日上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召开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工作汇报会。“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考核验收专家组组长、江苏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张久栋,专家组成员、江苏省公安厅内保总队三级警长胡锦洪、淮阴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徐拥军、泰州市教育局安稳处处长丁华,以及苏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俞永良、苏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干部杨波、苏州市教育局高职教处副处长徐国明,苏州市教育局保卫处副处长王小强,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一心,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标主持。


杨一心在欢迎辞中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苏州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成绩显著,校园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平安校园建设也成为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在实验室及宿舍安全、校园稳定、舆论监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安全保卫工作,有效保证并深入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他希望以此次专家组到我校实地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标向专家组汇报我校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相关工作情况。他从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机制、强化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等四个方面详尽介绍了学校在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中的基本做法。他指出,苏大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始终把校园安全作为根本要求和第一要务,纳入学校建设发展的总体规划和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通过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定期召开安全例会、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方式推进安全保卫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和谐安全保障。


张久栋在讲话中说,每次走进苏大这所百年名校都倍感亲切,踏入校园就感受到学校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的浓厚氛围,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高度重视。专家组将按照省教育厅、省综治办、省公安厅对于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的统一要求,围绕听取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查阅创建工作台账、对学生进行随机问卷调查、实地走访检查重点场所等四个方面开展现场考核工作。他表示,此次考核验收工作既是考评,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学校能够查有所获、学有所得,并祝愿此次验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兵分两路,一队查阅创建工作基础台账,一队随机挑选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查阅基础台账的过程中,专家组重点了解了实验室安全、消防隐患整改以及重点人口管理台账,副校长刘标、保卫部(处)副处长陈晓刚在旁详细解答了专家组提出的疑问,双方探讨了相关工作经验。


专家组还实地走访了学校重点部位及场所,其中包括图书馆、学生食堂及宿舍,实验室、校园安全指挥中心及存放危险化学品的仓库等地,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和检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