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次美丽校园鉴赏日活动

为了回应社会各界参观苏州大学的热切期盼,让更多市民共赏魅力苏大,我校决定在每年樱花季、银杏季和暑期升学季,对天赐庄校区试行定期“预约开放”。

519日至20日,首次美丽校园鉴赏日活动如约举行,共向社会开放了2600个预约名额。5月初,学校向社会发出了首次校园鉴赏日的活动公告,获得了社会民众的赞赏和踊跃参与,19日当天的1000个名额很快被约满。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走进苏大,学校又增加开放了20日,1600个增加名额在6个小时内被约满。

19日上午九点半,在苏大校本部北门,预约访客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进校参观。12名学生志愿者已经做好了接待准备。十点整,预约进校系统开始工作,学校工作人员逐个查验访客的身份证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访客有序地进入校园。淅淅沥沥的小雨、五彩斑斓的雨伞,让整个校园更添几分魅力。

此次鉴赏景点及路线为天赐庄校区(本部)北大门——>方塔——>红楼——>东吴老校门——>钟楼、草坪片区——>博物馆——>尊师轩——>情人坡——>天赐庄校区(本部)北大门。

 

为了给访客更好的参观体验,学校专门制作了主要景点自助式电子语音图文介绍系统,包含了10幢老建筑和8位名人雕像的介绍资料。访客可以通过手机关注苏大官微,输入景点编号或扫描二维码后收听(看)相关介绍。

今年80岁的王先生说,不久前在报纸上看到了活动公告,让家人赶紧在网上办理了预约报名。“二十几年没有到过苏大了,校园的变化太大了。”站在苏大钟楼前,王先生连连称赞:“苏大变得越来越好了!虽然我不是苏大校友,但作为苏州人,我也感觉很自豪。”

“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进苏大,校园很美,感觉到了浓重的人文气息。”去年刚定居苏州的倪先生一家四口参加了鉴赏活动,每走到一处景点,他都停下来为年幼的儿女拍照留念,转述景点的故事。“这次主要是想带孩子体验一下大学校园的环境,激励他们好好学习,真希望他们以后能考取苏大,在这个漂亮的校园里学习生活。”

519日也是我校的校友返校日,美食校园、社团互动秀、学位服留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访客驻足。来自香港的蔡先生游览完校园后,在学生食堂点了一份土豆牛腩盖浇饭。他一边吃,一边向边上的学生讲述自己求学的故事。“用餐环境好,菜品也多,饭菜越来越精细、美味。”他勉励现在的学生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刻苦学习。

在学校博物馆,校史展览、自助拍照、文创纪念品选购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访客驻足。热心的访客还将自己在校园里拍摄的美图投稿给“苏大时景”栏目,和网友们分享了学校美景。

“今天有一组访客让我印象很深刻,他们一家五人来参观校园,在我介绍学校历史的时候,他们听得很认真,也时不时地询问我没有介绍到的内容。”东吴商学院的志愿者周歆瑶同学说,经过一天的解说,她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每一栋建筑甚至每一棵古树都有着令人津津乐道的故事。“身为苏大人,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

“开放日活动太火爆了,我报名的时候就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名额了,这次差点没预约上。下次活动还要带孩子过来,让他们感受一下苏州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结束后,访客赵女士表示,她和朋友都很支持苏大定期“预约开放”的做法,未来希望市民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项活动。

今后,美丽校园鉴赏日将作为我校一项常规活动纳入日常安排,计划在每年樱花季、银杏季举办大型活动,在升学季和寒暑假举办小型活动,具体开放时间将会提前在校园网方塔发布平台公布。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