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团队建设启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打造国内知名学科(群),提升人文社科学术队伍的创新力和竞争力,514日,学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团队启动会,我校副校长张晓宏,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首批入选的16支团队带头人及所在学院、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徐维英主持。


会上,于毓蓝代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处,与学术团队带头人、学术团队所在学院、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三方合同,明确团队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

随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建洪、东吴商学院权小锋分别代表学术团队带头人发言。黄建洪认为,开展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团队建设,是学校对人文社科领域投入的大手笔、注入的强心剂。学术团队建设要讲究方式方法,在人才引进和成果产出方面下功夫。他表示将通过此次学术团队建设,真正凝聚一批具有科研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社会服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青年人才团队,产出一批理论上有深度、实践上有指导的论文和决策咨询成果。作为“80学术团队带头人,权小锋对学校给予人文社科领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学术团队建设主要集中于科学研究、人才培育、社会服务等三个方面,未来将带领团队围绕国有企业监督制度改革与创新开展研究。同时,他也希望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张晓宏从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团队建设的缘起、过程、目标、意义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考量。他指出,近年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一些方面还待进一步提高,比如科研高原有但高峰少、科研成果多但扛鼎之作少等。开展人文社会科学优秀学术团队建设,对于推动学科发展、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此次遴选的优秀学术团队在建设过程中能立足学术主流,聚焦学术前沿,紧扣国家重大急需,回应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跨学科综合研究和战略预测研究,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着力提升科研综合能力,提升学术影响力和话语权,进一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