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服务工作苏州区域联盟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5月22日下午,2018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服务工作苏州区域联盟座谈会在我校独墅湖校区召开。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书记胡建平、评价服务部部长蒋晨阳、信息服务部部长俞宙、代理服务部部长张泉,区域联盟秘书长单位、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伟峰,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查佐明,及其苏州地区23所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查佐明主持。

                   

 首先,胡建平通报我省2018年就创业服务工作年度计划。胡建平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要求,江苏高校要在四个方面发力,做好十件重要的事情。一是在服务江苏发展方面重点做好两件事:聚焦国家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对毕业生的需求;聚焦高考综合改革,组织好以职业规划和专业咨询为特征的招生指导。二是在推进精准服务方面重点做好三件事:推进供需对接的精准,进一步发挥智慧就业平台作用;推进就业指导对象的精准,关注特殊群体就业,注意少数民族毕业生和困难家庭学生等群体就业问题,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向中小企业输送人才;推进就业统计的精准,今年在30所高校试点。三是在围绕加强大数据应用方面重点做好两件事:建设就业数据中心,通过对数据的深入挖掘助力就业决策;数据服务于高校,形成四位一体(专业设置-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深度服务用人单位,提高招聘成功率。四是在常规工作方面重点做实三件事:加强注册服务、学历学位认证工作;打造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各类就创业竞赛;优化就业评价服务体系。

 随后,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芸、苏州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巍峰等苏州地区23所高校代表分别介绍各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与往年的纵向比较分析以及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对策。

 俞宙介绍了智慧就业平台的就业信息上报及监测功能,并现场演示,通过就业平台信息录入方式的转变,可以极大提升工作效率。

 

胡建平肯定了各校的好的做法,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强调,今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省委省政府也提出了就业的发展目标,高校就业工作要写好“奋进之笔”,必须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只有提高毕业生就业数量和质量,才能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查佐明代表苏州地区各高校就业部门对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座谈会召开时,正值二十四节气小满。小满小满,麦粒渐满。就业工作也一样,既带着将熟未熟的甜蜜,也包含着盈满的期许,相信在各校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