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苏州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开幕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引进储备更多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48日—10日,2018苏州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112所知名学府的146名青年学者应邀前来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青年学者们走进苏大,亲身感受校园文化,并就国际前沿科技及研究热点展开学术交流、畅谈理想、共话未来。

49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天赐庄校区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中科院院士、我校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院长柴之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胡卫江,校领导江涌、熊思东、路建美、杨一心、芮国强、陈卫昌,146位国际青年学者,各学院(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仪式由江涌书记主持。

熊思东校长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从学校先贤、校友、本科生、研究生、专任教师、管理服务人员等角度出发,向青年学者们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学者们加盟苏大。熊思东校长强调,苏州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千年名城,苏州大学是一所人才辈出的百年学府。学校始终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广博胸怀延揽全球英才,以包容态度广聚天下英才。优秀青年人才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学校将优先确保青年人才在经费上有支持、工作上有平台、成长上有氛围、生活上有待遇,努力做到让奉献者有荣誉、让付出者有收获、让努力者有盼头。希望与会青年学者乃至全球青年英才都能够关注苏大、加盟苏大、成就苏大,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共同见证苏州大学新的辉煌。

校人力资源处处长朱巧明作了题为《相聚东吴 共谋发展》的报告,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学校的人才政策。他表示,苏州大学坚定不移地执行“人才强校战略”,做到引育并举,已建立起相对完备的人才引进与培养体系。对引进人才实行“协议年薪+科研奖励”薪酬体系,同时大力培育优秀人才,通过“学术大师+创新团队”的新模式组建平台团队,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质的科研硬件环境,提供食、住、行、教育、医疗等一体化服务,科研成果奖励力度大,同时在苏州市购房、子女入学政策方面提供支持。学校将以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为目标,大力引进优秀青年学者,培育领军人才和学术大师团队,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真诚期待优秀青年学者们加盟苏大、扎根苏州。

我校杰出青年教师代表刘庄、彭扬两位教授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选择苏大、在苏大成长发展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刘庄教授在分享中说,从2009年回国进入苏大工作至今,亲眼见证了学校过去9年来的飞速发展,苏大优厚的科研经费支持、先进的科研实验平台、科学高效的管理服务、优秀的生源,都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优质的土壤,期待有更多有能力有抱负的青年学者加盟苏大。彭扬教授讲述了自己海外求学、生活以及选择加盟苏大的故事。她说,选择把家安在苏州、把事业留在苏大,不仅圆了家人团聚的梦想,也很好地安排了子女教育,更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学校在搭建实验室、组建课题组、申报项目、购置设备、财务管理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两位教授表示,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者一起参与并见证苏州大学的蓬勃发展。

陆新部长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苏州市的发展现状和相关人才政策。他表示,苏州市将继续坚持“尊重人才、依靠人才、关爱人才”的原则,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广纳天下英才,充分发挥人才的创造活力。苏州市也将进一步加强与苏大在人才资源方面的合作,深入推动苏大人才智力优势和苏州资源产业优势有机结合,有力推动苏大与地方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希望各位青年学者更多关注苏州、苏州大学的发展,共同分享苏州经济社会建设成果,把事业的种子种在苏州,一起放飞梦想、收获希望。

江涌书记最后强调,人才特别是优秀人才,是学校过去十几年快速发展的决定因素,也是学校走向未来、赢得未来的重要战略资源。期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各位优秀青年学者能够进一步感受苏大、了解苏大、认识苏大,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更多地关注苏大、支持苏大,更诚挚欢迎各位优秀才俊选择苏大、加盟苏大,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百年苏大将以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优越宽广的视野平台、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并欢迎每一位青年学者的到来。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我校校园和博物馆。

9日下午至10日上午,20个学院(部)精心组织,安排专人与青年学者进行“一对一”的全程服务对接,通过组织参观实验室、召开座谈会或学术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全面介绍和展示学院(部)的学科发展、学术环境、发展规划等情况,进一步加深青年学者们与学校的相互了解。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