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青年,伟大梦想”MV发布仪式
暨“不忘初心牢记新使命 苏大学子共话中国梦”宣讲活动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弘扬苏大精神、培育苏大文化品牌,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艺术教育中心、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开展了“我与新时代”系列宣传教育活动。43日下午,系列活动之一“时代青年,伟大梦想”MV发布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新使命 苏大学子共话中国梦”宣讲活动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宁正法、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吴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晓军、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一强,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程晓军主持。

IMG_9512_副本.jpg

吴磊介绍了“时代青年,伟大梦想”MV制作背景和有关情况。他说,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校的美育工作,将美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美育全过程,开展面向人人的美育工作,达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最终得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学校艺术教育中心希望能通过新颖的形式,将美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鼓励大学生自主学习十九大精神,将理想信念教育与新的传播形式相结合。用MV这种青年学子喜爱的形式传唱出他们心中的十九大精神,也是学校思政教育的新尝试。

会上,邓敏正式开启了“时代青年,伟大梦想”MV。该MV是在我校音乐学院于存洋老师指导下,完全由学生创作的一首RAP风格作品,时长44秒,有着浓郁的苏大元素,是我校青年学子为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一份献礼。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毛瑞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题,从不忘初心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的内涵、新时代青年责任展开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校研究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佳娟以《百年目标聚共识,奋斗青春勇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为题结合自身深刻体会展开宣讲。

宁正法在点评中指出,十九大的内容博大精深,两位同学分别抓住十九大内容的一个方面进行宣讲,思路清晰,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校研究生宣讲团的同学在三个校区展开宣讲,并到昆山的社区进行宣讲,为我校的十九大宣讲活动做出了贡献,感谢宣讲团成员们的参与和付出。他还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并给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邓敏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无论是用MV的形式还是同学们的宣讲,既生动鲜活又富有成效。对今后的学习,邓敏提出了三个关键词: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定位和精神实质,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和若干重大部署,对“两会”的学习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弄通、悟透。二是“广泛宣传宣讲”,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在青年学生中进行广泛的宣传宣讲,在宣讲过程中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重点突出,抓住关键,既要把握内容针对性、政治性、思想性,形式上也要把握多样性、生动性,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对青年学生来说,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青年学生自身发展、个人前途和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砥砺奋进;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希望同学们要带头学习宪法、遵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会议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当中,不断书写人生的华章,成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G_9530.JPG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