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之淮剧《小镇》苏大上演

为引导青年学生接受传统文化、弘扬苏大精神,培育苏大文化品牌,扎实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4月11日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系列活动——淮剧《小镇》在我校天赐庄校区存菊堂隆重上演。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与1800余位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淮剧《小镇》由江苏省文化厅、盐城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品,盐城市演艺集团、江苏省淮剧团演出,曾荣获江苏省第二届“文华大奖”(榜首)等多个奖项。该剧讲述一个民风淳朴、德行远播的千年小镇,来了一位京城企业家的女儿寻找老父亲30年前的恩人,并欲以500万酬金回馈恩人。当这笔天降巨款在平静的小镇上降落,立即掀起轩然大波,由此叩问着小镇人的纯洁和道德良心。古朴精致的江南小镇布景,跌宕起伏的情节设置,抑扬顿挫的优美唱腔,赏心悦目的肢体语言,具有浓烈地方特色的演出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4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小镇》主演陈澄在本部红楼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淮剧艺术的特色和魅力》讲座。讲座从淮剧起源、淮剧创作、淮剧特色等方面向大家普及了淮剧知识,也通过唱腔、动作的展示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淮剧的魅力。同学们用阵阵掌声表达着他们对艺术家的喜爱,互动环节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据悉“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活动还将继续进行,原创大型锡剧《卿卿如晤》也将于5月11日与苏大师生见面。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