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及全校干部大会

228日上午,我校在敬贤堂召开校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及全校干部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在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士、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部分原校领导、离休党工委委员、退协正副理事长; 校级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8B5A9843.JPG

江涌书记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了2017年度工作情况。他指出,2017年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聚焦立德树人,聚力改革创新,研究型大学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研究型大学内涵建设取得新进展;深化共享发展,资源配置与服务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学校在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等方面所面临的任务、困难、挑战依然艰巨复杂。2018年是苏大的奋斗之年,希望学校和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继续保持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谱写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事业的新篇章。


熊思东校长指出,2017年是学校的“大考”之年,我们迎来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和省委第七巡视组,接受了第四轮学科评估和国家双一流评选,同时学校还召开了第十二次党代会、完成了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这些工作既为学校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2018年,我们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重点破解学校在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中面临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主要分为持续性、加强性和全新的工作。在持续性的工作方面,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培养学科高峰;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做到有计划地精准培育师资,为教师提供持续发展的空间平台,激活师资存量;不断提高学校科研水平,打造一支与研究型大学相匹配的科研队伍;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国际化水平。在加强性的工作方面,要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进便利校园建设,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督查督办。在全新工作方面,要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育人为本思想重塑本科教育,使之更为适应研究型大学的要求,开展好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做好120年校庆筹备工作等。


最后,江涌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本部门、单位的实际,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别提供了书面述职述德述廉报告。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和领导班子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2017年度考核进行了网上民主测评。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