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工作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查推进会

为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我校落地生根,校纪委于2018年3月至4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活动。

3月13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主持召开了学校“小金库”防范和长效机制建设督查推进会,对半年来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校常委会关于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所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和举措进行督查。在3月19日召开的学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上,芮国强对各学院(部)的行政副院长(主任)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要求大家做到加强学习、自查自纠、正风肃纪,从根本上防范“小金库”问题,做好风险排查,健全防范机制,严格自律,认真履职尽责,处理好“亲”“清”关系。

在此基础上,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工作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查推进会在钟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主持会议,各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的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如何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对话和讨论。

在充分肯定各部门积极协助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芮国强指出,当前我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还存在对主体责任的认识不准确、不到位、不清晰,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工作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为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芮国强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厘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提出及发展过程,从历史的维度把握主体责任的内在逻辑;二是要紧紧围绕党章关于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等有关规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类型、内容,从理论的高度深化对于主体责任的理解;三是实践维度上要立足学校党委—党委工作部门—院级党组织—党支部的组织架构,明晰各部门在主体责任层次体系中的定位,强化部门的参谋助手、细化落实、指导监督、完善机制等责任,协助校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小落细落实;四是要求维度上要充分认识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纪律规矩越来越严、惩处问责越来越严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