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校本部敬贤堂召开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在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全体离休干部、原校领导,退协理事、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体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熊思东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从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和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等方面介绍了大会盛况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履职情况,并结合参会情况畅谈了个人体会。熊思东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平易近人、振奋人心,“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这些妙语金句给人启迪、引人思考,在代表委员中产生了强烈共鸣。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追求,体现了新一届政府站在新时代的重要起点上展示新气象、彰显新风貌、体现新作为。熊思东校长强调,今年的“两会”承上启下,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以“履职尽责 积极作为”为题,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他从大会概况、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回顾了政协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详细介绍了作为医药卫生界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和提交的提案内容。他表示,本次大会既聚焦中心任务,又统筹兼顾,以问题为导向,又充分发扬民主,既务实又创新,作为一名委员也会多调研多交流,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努力。


 江涌书记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好领会好,把握精神实质,切实运用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二是把握重点,勇于担当。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大力推进依宪治校、依法治校,全校干部师生要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改革的要求,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为把苏州大学建设成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三是加大改革和创新力度,真抓实干。希望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坚定性,将学校综合改革进行到底,处理好改革与稳定的关系,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步实现校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各项改革目标。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