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学报三刊同时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327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该论坛发布了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研制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7版)》和《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两项成果。我校主办的学术期刊《苏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和《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同时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7版)》,并在转载指数排名中成绩显著。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旨在遴选一批一定周期内,被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数量较多且被学术界、期刊界同行评议为学术质量较好、影响力较大的期刊。2017年版是继2012年版、2014年版后的第3次发布,根据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结果,共评选出745种期刊,其中高等院校主办学报142种。我校学报哲社版、教科版、法学版均名列其中。这是学报哲社版连续第三次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也是2013年教科版、2014年法学版创刊后首次入选。

学报两本新刊教科版、法学版在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也有大幅度提升。在2017复印报刊资料高等院校主办学报转载率排名中,教科版、法学版在约1150种高校学报中分列第25位、第36位。在教育学学科期刊转载率排名中,学报教科版列第9位。在法学学科期刊转载率排名中,学报法学版列第21位。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涉及期刊众多,涵盖论文范围广,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重要的评价标准,是期刊整体学术质量和综合竞争力的体现。我校学报将以此次成绩为动力,继续推动内涵式发展,建设精品人文社科期刊群。

(学报编辑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