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次院长会议

327日下午,我校第十次院长会议在独墅湖校区一期911401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熊思东、杨一心、蒋星红、芮国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以及校级实体科研机构主要行政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熊思东校长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按惯例与会人员参观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实验室。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姚建林主任以《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中心实现学部的全面协调发展》为题,从学部架构、现状思考及近期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困扰等方面介绍了学部的基本情况。

会上,芮国强书记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强调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与学院(部)相关的问题,部署了与学院(部)相关的巡视整改工作。他表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要切实担负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问题清单,抓举措、显实效,深入推进学院(部)相关整改工作,学校也将适时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专项督查。

蒋星红副校长作了题为《坚守大学本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部)整改工作部署》的报告。她从整改目标、思路、内容、措施、项目分工、时间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围绕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四个方面内容,聚焦反馈、聚力改进,部署了学院(部)整改工作。她强调,各学院(部)要明确与研究型大学定位相匹配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促进工作落实;要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推进研究型教学体系;要完善校院两级质量保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要明确学科布局,理清学科与专业、专业与专业、服务地方发展与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痛下决心,确定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思路和举措。

杨一心副校长从指导思想、校庆主题、总体定位、办庆原则、基本思路、时间安排等方面通报了建校1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安排情况。他指出,各学院(部)是校庆活动的基本组织单位,是校庆筹备工作的主要力量,希望各学院(部)根据学校的统筹安排,有计划地启动相关筹备工作。此外,就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学院(部)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明确责任制度,做好全方面的消防安全检查,不留死角,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熊思东校长作总结讲话,分别就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校庆系列活动安排作了要求部署。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方面,他强调,此次省委巡视的重点是政治巡视,工作落实在各学院(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做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做好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的领头羊作用;要切实夯实学院(部)党政负责制,规范开好党政联席会议;要做好院务工作,做到透明、公开、公正,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面,熊思东校长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本科教学的定位,以具体的政策和措施将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落实到位,科学调整本科教学的组织方式、专业设置、教育模式和评估标准,建立与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本科教学体系;要加强分类指导,结合学院(部)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与结构,构建与研究型大学相匹配专业结构体系,有条件的学院(部)试点设置应用型专业;要夯实学院(部)在本科专业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自主建设好一流本科专业。

在校庆系列活动安排方面,熊思东校长表示,要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科学地梳理学校的发展历史,全方位全口径地展示学校改革发展成就,推进校园环境维护与改造等重点领域建设;要明确“以人为中心”的理念,在“校庆年”期间,全校各单位齐心协力,自下而上地开展校庆活动,讲好苏大故事,彰显苏大精神,熔铸苏大价值;要以校庆活动为载体,形成一批可传承、可讲述的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增强师生的存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