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唯一依托单位代表在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

119日下午,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江苏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等出席会议,全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和依托单位分管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受邀参会并作为全省依托单位唯一代表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会上,路建美介绍了我校近年来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科技管理模式,以“大师+团队”模式推动重点实验室发展的思路,详细介绍了我校在重点实验室管理方面的举措、特色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受到科技部、江苏省科技厅领导和与会同行的高度认可。


此次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交流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省重点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水平。会议报告了全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了2017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结果,表彰了优秀省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建设的“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干细胞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被评为2014-2016年度优秀重点实验室并接受表彰,我校评估为优秀等级的实验室数量占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为了做好本次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我校在2017年初即启动了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的筹备工作,加强全局规划,合理整合资源,邀请校内外专家组织评审和预答辩,在材料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跟踪指导,突出我校科研平台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有效地保证了我校重点实验室的竞争力。

我校将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认真总结经验,做好超前谋划和顶层设计,在过程管理中不断提升科研谋划和资源整合能力,充分发挥高水平学术和管理队伍在实验室建设与运行中的突出作用。

(科学技术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