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出征动员会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红楼217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出征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江涌、相关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指导老师、参赛同学以及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肖甫青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徐美华从氛围营造、项目遴选和培育、项目集中提升、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国“挑战杯”竞赛备战情况。我校有6个项目入围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决赛,1个项目入围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一带一路”专项赛,在之前举行的“累进创新奖”评比中已经先行夺取1项银奖,我校入围决赛作品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参赛学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王鹏同学进行了项目展示,指导老师代表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张桥老师、殷黎晨老师以及机电工程学院余雷老师依次发言。三位老师回顾了一年多的备赛过程,对学校领导的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校良好的育人氛围感同深受,也对参赛同学的努力和坚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指导老师们表示要持续提升项目质量,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江涌在讲话中回顾了参与“挑战杯”竞赛的工作经历,对入围决赛的参赛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全国“挑战杯”竞赛是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也是评价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对我校今后的“挑战杯”竞赛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和成果不断涌现;二是参赛师生要认真备战,调整状态,充满信心,力争取得佳绩;三是要形成全校上下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发挥我校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科研资源优势,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与学校发展同步。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即将于11月14日至11月19日在上海大学举办,在“挑战杯”竞赛的最后冲刺阶段,学校团委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战工作,力争在比赛中展现苏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创新创业水平,为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