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新华日报》等国家和省市主要媒体报道
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任平教授、田芝健教授赴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任平教授赴徐矿集团宣讲十九大精神:

学懂弄通,让十九大深入人心

20171120


网址链接:http://tv.cctv.com/2017/11/20/VIDETzk0FYfaB8ldavMREIqt171120.shtml?t=1511220484982

 

《新华日报》报道任平教授赴徐矿集团宣讲十九大精神:

强富美高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01711172

15日至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在南京、扬州、徐州、南通、泰州等地开展宣讲活动。

省委办公厅等单位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作宣讲报告,从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

樊金龙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立足岗位、面向未来,充分认识办公厅肩负的责任,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不仅要切实抓好自身的学习贯彻,还要积极协助省委抓好全省的学习贯彻;要提高政治自觉、掌握科学方法,坚持系统性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把各自工作摆到十九大精神中去对标定向。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在新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大力度推进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更高水平履行以文辅政职能,更好发挥统筹协调的枢纽作用,更加注重提升督查实效,更强意识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展现优良作风形象,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和不竭动力,全面提高“三服务”水平。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邢春宁向全省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邢春宁说,全省工会系统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始终坚持新时代工运事业的前进方向。

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何应洋表示,今后将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会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实践。

省委宣讲团成员、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来到扬州大学作报告。谢正义表示,扬州要紧抓重振高等教育辉煌、围绕建设教育名城和大学生城两大目标,着力推进“三个一”工程,即办好一座综合性大学,全力支持扬州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一个具有标志意义的扬子津科教园区,加快建设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和广陵学院,力争在2020年前后形成10万名在校大学生规模;在广陵新城探索建设一个面向985高校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力争每年有万名以上应届毕业生到扬州实习实训。

报告会后,谢正义还与学生们热情交流,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跟党走,永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初心,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厅长刘捍东在启东作专题宣讲。刘捍东结合个人学习感悟,紧密结合实际,以详实数据和科学分析,全面系统阐述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主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五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经济社会重要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任务。

宣讲结束后,刘捍东来到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走进车间,就企业员工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结合十九大精神,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为全省文艺家代表和省市文联工作人员代表作专场报告。“十九大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孙晓云说,文艺家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进入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进行无愧时代的文艺创造。”青年美术家熊岱平表示,艺术家要深入生活,感悟时代。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不断为人民群众奉献优秀的精神食粮。

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教授任平来到徐矿集团作宣讲报告。任平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

任平来到沛县张双楼煤矿和一线矿工们互动交流。任平表示,徐矿集团要紧紧抓住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聚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加速企业发展。

省委宣讲团成员、《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来到南京晓庄学院宣讲。“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李程骅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结合我省实际进行讲解。

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陈华表示,全校上下要自觉联系实际,对标定向、提升标杆、找出问题,让生动宣讲与积极学习同频共振,在全校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晨光集团总装测试部特级技师王南石,走进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作专题宣讲。“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品质和价值观的追求,是对职业的敬畏,适用于我们每个人、每个工作岗位,与一个民族的尊严、生存与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王南石勉励大家坚持学思践悟,勇于尽责担当。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代表向王南石请教关于当代青年的使命等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师生代表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1711/17/c404599.html

 

《新华日报》报道田芝健教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苏改革发展新局面

201711212

1118-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无锡、常州、镇江、宿迁、淮安、泰州、苏州等地,以多种形式生动宣讲十九大报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11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为无锡市1200多名市管干部和副市级以上老同志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李小敏从新辉煌、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七个新”的角度,对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李小敏强调,无锡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注重经济的提质增效,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新高地;更加注重民生的共建共享,努力创造民生幸福、百姓充分认可的全面小康新生活;更加注重环境的宜居宜业,努力建造生态宜人、内涵品质跃升的美丽城乡新家园;更加注重社会的和谐有序,努力营造体现传承、彰显时代精神的社会文明新气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谋实招求实效、解民忧谋民利、正操守严律己,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在常州市委党校宣讲十九大精神。费高云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部分作了报告,期间不时穿插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切身感悟,与听众互动。

“党的十九大极大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费高云结合常州实际说,根据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常州正在深化“六大行动”,即持续全面深化改革,更深层次激活体制机制优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优化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实施招才引智新政,更多领域引进培育高端人才;建设绿色精美常州,更大力度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实举措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弘扬“爱常州”主旋律,更高标准展现社会文明水平。

省委宣讲团成员、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为镇江党员干部宣讲,并为市管干部第一期轮训班作开班辅导。

惠建林结合镇江实际说,对照十九大精神,今后要从五方面完善提升发展思路。一是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发展“转型出关”。二是全面深化改革,更深层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协同推进区域一体化、创新驱动、全面开放,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释放发展和创新活力。三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四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像对待眼睛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切实保护好、建设好生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五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省委宣讲团成员、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为市管干部培训班学员作报告。魏国强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紧密结合宿迁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魏国强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注重在抓学习深化、抓精神内化、抓落实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必须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之中,坚定不移树立鲜明的目标导向、发展导向、需要导向、为民导向、绿色导向和实干导向。必须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真正做到“六个自觉”。必须坚决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为泰兴机关干部作专题宣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张育林在报告中说,就泰兴而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需要更大力度推进创新转型,更快步伐推进改革开放,更实举措推进城乡融合,更高站位推进生态建设。当天,张育林还来到济川街道五里墩社区、远大家俬公司,与社区群众和生产一线员工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为涟水干群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上,王向红结合个人参会心得和学习感悟,从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等五方面作了宣讲。王向红结合涟水实际说,要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涟水的改革发展实践,进一步明确涟水发展的主攻方向,进一步完善涟水发展的思路举措,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涟水的过硬成果交上一份精彩的答卷。

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走进西交利物浦大学宣讲。田芝健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认识过去5年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及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贯彻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1711/21/c405947.html

 

苏州电视台《苏州新闻》栏目报道田芝健教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9


 

《苏州日报》报道田芝健教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跑好中国梦的接力赛

20171120A02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昨天,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田芝健围绕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联系高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实际进行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田芝健说,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广大青年特别是高校师生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的必修课。在学习过程中,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正确认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贯彻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宣讲结束后,在座的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结合十九大报告,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田芝健请教。“十九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如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理想?”“很多学生将来会选择出国留学,他们应该如何在国外讲好‘中国故事’?”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贾立柠同学和谢波老师分别提问。田芝健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认识到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跑好“中国梦”的接力赛,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走出国门以后,每一名青年就是“民间大使”,点滴小事都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必须要更加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的品德、崇高的理想、务实的作风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形象。

原文链接:http://sip.subaonet.com/2017/1120/2100508.shtml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