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10月31日下午,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在红楼会议中心115会议室举行。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工委)纪检委员以及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校纪委副书记黄志斌主持。

黄志斌首先解读了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党章是我们党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适时地对党章进行修改,是党章的发展规律,是党富有生命力的体现。十九大党章最重大的亮点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章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基础上,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从严治党推向新阶段。他指出,党章是立党之本、行动之规、对照之镜、执纪之尺、护党之宝,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投身于“双一流”建设新实践。

校纪委委员、监察处副处长徐昳荃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2个新提法、8个新部署和6个新举措。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他阐述了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校走好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长征路的观点,重申通过增强核心意识,提高站位谋全局;夯实基层基础,激发活力强服务;狠抓“关键少数”,尚德守正重担当;强化风险防控,反腐倡廉正风纪;坚持师生为本,共建共享促和谐等五方面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主任陶培之解读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她重点阐述了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当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拉开了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序幕,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政治担当。他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追随者、践行者、护航者。要在继承和弘扬好的做法和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健全发挥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作用的体制机制,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着力打造工作特色和品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校党委建设清廉苏大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优化教书育人环境。他希望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严要求、明确高标准,锤炼坚强党性、砥砺优良作风,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