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暨全省第五期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
和我校处职干部及部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

 1114-17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第五期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本部敬贤堂举行,来自全省128所高校的170名基层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我校校领导、在职副处职及以上干部、部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共约600人参加了相关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向发力互促互进。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党委书记江涌致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主持。除敬贤堂主会场外还通过直播设立了学术报告厅分会场。


 葛厅长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报告,他在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的基础上,全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与经济社会的关系,教育的本质和目的,指导教育的思想方法等方面的论述,详细分析了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论述与部署,强调要把教育改革发展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行谋划,要把教育是为人民服务的根本要求落实到教育活动全过程,要把教育的目的聚焦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上,要大力弘扬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思想方法,要高度重视发挥环境的育人作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和动力,不断提高江苏教育的影响力和贡献度,不断提高对人民群众需求的响应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徐书记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努力做好教工党建工作》的专题报告,回顾分析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江苏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特点和新任务,详细介绍了江苏高校党建的新实践,强调高校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成奎以《强化使命感,增强主动性,做一名优秀的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为题,从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谱写新时代等三个维度,向学员们提出了如何做好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中肯建议。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董明伟、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物理党支部书记江美福分别就“如何做好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与培训班成员分享了经验体会。

 此外,全省第五期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参观了常熟蒋巷村,聆听了十六大和十八大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带领村民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的感人事迹报告,感受了来自基层党务工作者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加深了对课堂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感悟,提高了学习效果。

 本期培训讲座主题突出,时机恰当,内容翔实,针对性强,既有宏观的分析,又有微观层面的指导;既有深刻的理论思考,又有来自实践的切身体会,对于明晰高校职责、增强高等教育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包括切实做好高校党建和基层党支部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班学员还围绕所学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小结交流。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气氛热烈,参训的学员们深有感触,他们表示要把培训收获积极运用到日常党建和自身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中,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推进江苏高等教育事业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组织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