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我校于今年9月下旬启动了第十六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得到了各学院(部)及广大青年教师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学院(部)预赛、学校决赛通讯评选,最终有18位选手进入学校决赛的现场教学比赛环节。1022日下午,课堂现场教学比赛分文科组、理工组和医科组三个会场在东校区文思楼进行,同时面向全校教师和学生开放观摩,各学院(部)积极组织青年教师代表到现场观摩学习。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方亮、纳米科学技术学院蒋佐权、体育学院沈文熹、东吴商学院刘忠志、医学部周鹏和常新等6位教师荣获一等奖;文学院陈昌强等12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凤凰传媒学院许静波等22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依然采用了往年的比赛形式,一是授课内容随机抽取,要求选手们从提交的5个节段的教学内容中现场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对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课堂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考量。二是强调教学反思,专门设置了提问互动和综合点评环节,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国家和省级教学名师、教育学专家、教学副院长以及往届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担任现场评委,通过对每位参赛选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现场点评,帮助青年教师正视课堂教学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课堂教学的路径和方法。

在本次竞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充分展示了自身良好的教学业务能力和精神风采。同时通过参加竞赛过程的教学观摩,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对推动我校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http://42.244.43.243:8080/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103135235394001.jpg

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至今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已成为全校青年教师探讨课堂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成长的重要平台。通过这样的比赛,将进一步增强我校青年教师投身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

在本次竞赛圆满落幕之际,让我们走近六位获得一等奖的青年教师,感受他们的教学风采、分享他们的教学感悟。希望全校青年教师以他们为榜样,积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加强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训练,投身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http://42.244.43.243:8080/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103135235573002.jpg

(教务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