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十五届学生体育运动会

10月20日上午,我校第五十五届学生体育运动会在东校区运动场拉开帷幕。校领导路建美、杨一心、陈卫昌、周高,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总会计师周高主持。


各学院(部)方阵和裁判员方阵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整齐有序地进入赛场,并在主席台前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机电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东吴商学院等学院(部)都请来吉祥物助阵开幕式,唐文治书院的民国风着装展现了江南女子的温婉,海外教育学院学生的民族服饰充满异域风情,体育学院精彩的舞狮、武术、啦啦操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国旗班随着庄严的进行曲进入赛场,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有力、神情庄严坚定。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表示会在比赛中严格遵守规则、公正评判、赛出风采,展现苏大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为本次校运会致开幕辞。她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拥有较为深厚的体育文化。伴随着苏州大学的快速发展,学校的体育教育和体育工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苏大的运动健儿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再次捧回了“校长杯”。本次校运会既是一次对全校学生运动水平的检验,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大考核,也是一次对全校师生精神风貌、意志品格的检验与砥砺,是一场超越自我、勇攀高峰、实现梦想的成长公开课。全校广大师生应自觉地将体育运动当成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去。用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健全的人格,为学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最后,她宣布,第五十五届学生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是各学院(部)学生的广播操表演,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有力的动作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在为期两天的体育运动会上,师生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苏大人的风采。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全体裁判员兢兢业业、公正裁判;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忘我工作;各有关单位热情服务、密切配合;各位老师、同学遵守纪律、热情助威,奉献了一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运动盛会,展现了苏大人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1021日下午,体育运动会闭幕式在东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一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以及各学院(部)和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仪式由体育学院院长王国祥主持。


本届体育运动会总裁判长陈忠宇宣读了本届运动会和本年度篮球比赛、排球比赛、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各项赛事的成绩公告。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宣读了本届体育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向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芮国强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和大会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健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第五十五届学生体育运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全体运动员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竞赛风貌,创造了骄人的运动成绩。他指出,体育运动水平,不但反映一个学校体育教学和体育运动习惯的整体情况,也集中反映了这所学校的综合实力。我校长期致力于发展体育运动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今后,学校将继续支持体育运动发展,使体育事业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来源。他希望,全体苏大人能通过校运会培养自己坚韧的精神品质和强壮的体魄,把运动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

男子团体总分前六名:文正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东吴商学院、敬文书院、医学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女子团体总分前六名:应用技术学院、文正学院、东吴商学院、医学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敬文书院

男女团体总分前六名:应用技术学院、文正学院、东吴商学院、敬文书院、医学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优秀组织奖:应用技术学院、王健法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体育道德风尚奖: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敬文书院、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正学院、医学部、社会学院、沙钢钢铁学院、东吴商学院、凤凰传媒学院、金螳螂建筑学院、外国语学院

微信扫码回看:精彩直播:苏州大学第五十五届学生体育运动会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