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美好明天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0月13日,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苏州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批准了江涌同志代表校第十一届党委和芮国强同志代表校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江涌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刻总结了取得这些成绩的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中仍然存在的不足、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系统谋划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承接了上级部署、凝聚了各方智慧、反映了师生心声,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学校今后乃至更长时期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芮国强同志所作的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目前还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措施有力,对今后五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引作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肩负着上级党组织的重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部署上来。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会提出,到2022年将学校基本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到2030年前后全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明确,前景光明,任务艰巨,我们唯有聚焦立德树人,聚力改革创新,才能完成历史使命。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近年来,我校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展,成绩有目共睹,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不容小觑。我们唯有坚定清醒、不骄不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才能凝心聚力,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贯彻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把改革创新贯穿工作始终。习近平同志指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在今后的改革发展中,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没有现成的解决方法,唯有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大胆改革、敢于创新,才能攻坚克难,不断取得事业的新胜利。

      美好的蓝图已经描绘,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保持负重奋进、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敢想不畏难、敢闯不退缩、敢干不懈怠,在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全力冲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开创“中国梦”的苏大新篇章!

(特约评论员)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