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1027日下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本部敬贤堂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全体离休干部、退休原校领导、退协理事,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体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江涌主持。


会上,十九大代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从十九大会议的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形成过程、会议的主要成果、报告的总体思路和逻辑结构、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等方面对十九大会议及报告做了全面系统而详尽的阐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阐明了未来相当长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战略安排,站位之高、谋划之远都是前所未有的。张晓宏副校长还结合高校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与体会:要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重要地位和发展要求;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好地发挥新时代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五大职能。他强调,苏州大学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苏大贡献。


江涌书记对张晓宏副校长全方位地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学校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作的指导报告表示感谢,并就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各项工作。


江涌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划时代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对下一步党和人民的事业,对于苏州大学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师生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并把握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指导思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新的奋斗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与历史地位。学校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非常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计划,起草相关文件,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认真进行课题研究,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抓紧落实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实现我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相结合,与学校各学院(部)、各部门以及各单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努力争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1026日上午,欢迎十九大代表张晓宏副校长仪式在本部钟楼举行。当天下午召开了党委常委会,张晓宏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九大精神。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