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佳绩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正式公布了2017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校参与评估的5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在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干细胞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获评优秀。“江苏省重大神经精神疾病诊疗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获评良好。我校评估为优秀等级的实验室数量占全省第一(详见附表)

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评估每三年进行一次,评估依据《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规则》,分材料审核、初评、复评三个阶段,由省科技厅委托省科技评估中心对全省建设期满的省重点实验室(含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建设和运行绩效进行评估。评估结果综合体现实验室研发条件与能力、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水平与贡献、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情况。2017年全省有72个实验室进行评估,有11个实验室评估为优秀,43个实验室评估为良好,11个实验室为合格,5个实验室限期整改,2个实验室未通过评估。

为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奖优罚劣、良性发展,省科技厅对评估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等次的重点实验室,在3年评估周期内每年将给予一定的开放运行和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参照《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使用),主要用于自主科研、人才引进及开放合作等,对列为整改的重点实验室实行限期整改,对未通过评估的重点实验室,将不再列入“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序列。

我校在本次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对相关科研平台的建设与运行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同时对学科建设和整体实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不断拓宽渠道,集各方面资源与力量,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希望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实现实验室建设的新突破。

 

附表:2017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优秀实验室数量一览表

序号

依托单位

评估优秀重点实验室数量

1

苏州大学

3

2

南京大学

2

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

4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1

5

南京农业大学

1

6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1

7

江苏省肿瘤防治研究所

1

 

(科学技术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