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胜利闭幕 我校再次赢得“校长杯”

       916日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胜利闭幕。经过13天的激烈角逐,江苏代表团共获得119枚奖牌,其中40枚金牌、40枚银牌、39枚铜牌,位居全国奖牌榜第三名。我校24名运动员入围本届学生运动会江苏省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参加了田径、游泳、武术、篮球等项目的比赛,取得六枚金牌、四枚银牌、六枚铜牌的优异成绩,最终以249.5的总分,继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后,位居参赛高校排名第七,获得校长杯奖。其中,我校研究生孙杨打破大学男子乙组200米、400米自由泳的全国大学生记录,本科生徐安珂、钱伊静和王晓娜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运动会,我校认真组织参赛团队,王家宏教授任江苏代表团执行秘书长,我校作为江苏高校的田径组队、领队学校,体育学院雍明教授任江苏省大学田径代表团督导,徐建荣副教授任江苏省大学组田径代表队总教练,陈钢老师任江苏游泳队教练,同时派出了由王国祥教授率队、鲍捷老师及运动康复专业学生组成团队的医疗保障组,受到省教育厅高度称赞。此次运动会,我校既保持了原有传统优势项目的强势,又在重点项目上取得突破,尤其是田径队、游泳队的超常发挥,为江苏代表团圆满完成争三保四的任务作出了巨大贡献。除了有孙杨这样的泳坛健将带头,更有冯志强、黄妍、黄镇飞、李天蕾、许美玲、居政、钱伊静、张紫璇、朱柯等年轻小将们的奋勇拚搏。




       运动会期间,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在体育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赴赛场慰问了我校出征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感谢他们在为江苏代表队争得荣誉同时也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这是首次将全国大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全国性学生运动会。我校在全国学生运动会成绩的取得,再次展示了我校竞技体育全国领先、江苏第一的优势。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在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行政部门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和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下,在体教融合的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积极尝试与苏州市和江苏省联合办队,将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高水平运动员,为校争光。

(体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