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专题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10月12日至13日召开,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各方的智慧力量,近日,我校分别召集离退休老同志、学生党员、党外人士、教职工党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召开系列专题座谈会,听取各方对召开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起草“两委”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8月31日下午,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红楼2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宁正法,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以及来自各学院(部)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邓敏副书记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

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学校课程安排、学生党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江涌书记、邓敏副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代表们的发言,并分别就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回应。同时指出,学校会本着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对同学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量做到即知即改,希望在广大师生的群策群力下,把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2

9月2日上午,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在红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党委统战部部长吴建明,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6人参加了座谈会

路建美副书记在介绍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后表示,希望与会人员能畅所欲言,在大家的努力下,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我校取得的发展成绩,并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对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与地方产学研合作、争取广泛办学资源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江涌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外人士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非常关心和重视民主党派的建设发展,将认真研究讨论代表们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全校广大党外人士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不断取得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9月2日下午,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在红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2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参会教职工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发展思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对学校未来的改革与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芮国强书记感谢各位教师对学校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也希望老师们能继续通过各种途径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9月3日上午,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中层干部代表座谈会在红楼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国华,以及16名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从办学定位、管理机制、学生事务服务、课程设置、人才引进、教职工待遇、青年人才培养、学科融合、评价体系、社会服务、党建工作、校园安全稳定、苏大精神、管理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大家集思广益,纷纷建言献策。

江涌书记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以及围绕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就进一步做好党代会相关工作,江涌书记强调:一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上级党组织的具体要求,圆满顺利完成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二是要做到同心同德谋发展,要团结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时间的发展目标,要认真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思想上要敏锐、身段上要柔软、方法上要细致,要让思想政治工作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三是要从严要求抓风气,学校专门成立党委换届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学校党代会前后换届工作的监督,换届期间还要做到“九个严禁”,坚决杜绝任何违反组织原则、违反政治要求的事件发生,确保本次党代会圆满顺利召开。

暑假期间,我校还召开了离退休校领导座谈会,就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和学校改革发展征求离退休校领导们的意见和建议。离退休校领导围绕学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办学理念等方面畅所欲言,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练办学理念和发展方向,注重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通过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力量,把苏大建设得更加美好。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